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0 08:15

诺基亚再砍成本 大幅裁员应对业绩下滑

据国外报道,诺基亚最新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其净销售额为49.8亿欧元(约合384亿元人民币),低于预期。调整后营业利润为4.24亿欧元(约合32.7亿元人民币),同样低于预估。作为全球名列前茅的通信设备制造商之一,诺基亚面临着多种挑战,包括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运营商对基础设施投资减少等。

为了应对业绩下滑和市场疲软的局面,诺基亚宣布了一项新的成本削减计划。该计划旨在将总成本基础从目前的水平降低8亿至12亿欧元(约合62至77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6年底完成。此举将使员工人数从目前的8.6万人减少至7.2万至7.7万人,最多可能裁员14000人。

近年来,诺基亚已经进行了超过1万次裁员,占总员工比例十分之一。此次大规模、长期的裁员主要原因是其在5G布局方面的失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