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19 11:02

金秋十月,15万人选择去猿辅导“科学智慧森林”涨知识

十一假期,中国科学技术馆一票难求,成为众多孩子和家长出门“涨知识”的新选择。此前由猿辅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技术馆与 10000 名青少年共同打造的全国首 个“科学智慧森林”更是成为了中国科学技术馆里的热门展览之一,超 15 万名观展者现场打卡。

近期,猿辅导携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技术馆发起“点亮科学”主题活动,并正式发布“未来科学家计划”。据了解,该计划由 100 位科学家及一线科研工作者共同参与,以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和科研精神为目标,让他们获取更多科学知识,增强科技自信自立、厚植家国情怀。教育领域、科研领域的多位重磅嘉宾在主题活动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强国青年科学家、猿辅导主讲老师们对孩子们的问题进行回答,集成了一本本“答案之书”~

而猿辅导的“科学智慧森林”展览则是以 10000 名孩子的“科学之问”,激发全国青少年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让科学成为更多孩子的梦想。十一假期期间,科学爱好者们实地观展,体验这场由好奇心指引的科学探索之旅。同时,青少年的10000+个精彩发问,激发了观展者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他们也用心回应了孩子们的科学之问。

在今年科技工作者日,猿辅导发布“未来科学家计划”,“科学智慧森林”作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猿辅导携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技术馆推动青少年科学教育普及,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进一步积极探索,展览吸引了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科学网《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 60 余家主流媒体的主动关注与报道。

实际上,作为一家在科技赋能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教育企业,猿辅导一直将教育与科技紧密关联,通过数字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让孩子在实践中去学、探究式学,帮助国家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此前,猿辅导多次尝试线上科学直播课。 2018 年,猿辅导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魏红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科学家、哈佛大学博士梁文杰三位物理学家,以公开课的形式带孩子们探索深至地球内核、小至纳米之间的“神秘物理”,以期让孩子们重拾对物理世界的好奇和兴趣,开阔科学视野。

今年 5 月,猿辅导又邀请到七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共同打造了“青少年科学第 一课”,系列直播公开课让科学家走向青少年,通过榜样力量启迪新一代少年智慧。日前,猿辅导联合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共同研发的“神奇动物在海洋——青少年海洋科学课”也正式上线。该系列课程旨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沉浸式海洋知识科普体系,通过创建沉浸式海洋科普教育场景,共同促进新一代中国青少年对海洋知识的探索与学习。

另外,在海洋知识科普的多元场景学习尝试上,猿辅导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共同携手,共建了全国首 个沉浸式海洋知识科普餐厅,该餐厅以南极元素为主题,以极地风景生态、生活在南极的动物等为主要元素,整体设计兼顾互动体验与知识科普,让孩子们在观看真实海洋动物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声音、视频等多种数字化互动方式学习海洋知识,吸引了大批本地及周边学生前往。

自成立以来,猿辅导将不断探索以科技推动教育创新,持续为青少年链接优质文化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科学课程及教育资源,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让科学成为更多孩子的梦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