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18 14:41

探索中小主题乐园新路径,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正式开园

近日,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正式在朝阳公园开园。四大核心区域人气火爆,不少外地游客专程前来打卡拍照和游玩互动。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是国内首 个泡泡玛特城市乐园,乐园占地面积约 4 万平方米,能够一站式满足吃喝玩乐购的潮玩全体验需求。

当天,很多泡泡玛特的粉丝来打卡,潮玩场景让他们感到身临其境,还能与喜欢的泡泡明星朋友近距离接触。不少非潮玩粉丝也很喜欢这个乐园,“乐园适合遛娃,孩子特别开心。”一位游客说。

据介绍,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按照空间分为四大核心区域:融合了互动、游戏与购物的泡泡街;还原了THE MONSTERS家族生活场景的森林区;游客可登上DIMOO美味探索号,在水上品尝甜点与饮品的湖滨区;以及乐园主建筑——MOLLY的城堡。城堡内除了拥有潮玩收藏馆、沉浸式互动装置外,还提供限定衍生品零售、两间主题餐厅及儿童乐园。

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入口处是奇幻多彩的泡泡街,有诸多特色IP店铺互动装置,能看到MOLLY、LABUBU、DIMOO、SKULLPANDA和PUCKY等经典IP身影。泡泡街的尽头是森林区主入口,LABUBU奇遇森林定位一个充满奇幻的神秘世界,里面生活着THE MONSTERS家族,森林区继承了朝阳公园原本的自然景观地貌,并以IP形象的故事背景为切入点,打造了神秘渔村、精灵树屋、勇士部落等诸多相当特色的场景。森林区还拥有沙地、蹦蹦云、滑梯组合、林下游乐及小小迷宫迷宫等无动力装置,让游客可以尽享欢乐时光。此外,乐园专属IP MOKOKO和ROYAL MOLLY更是吸引了潮玩爱好者的目光,让城市乐园更具潮流特色。

乐园的东面是主建筑城堡,城堡主人为MOLLY,一层大厅包含潮玩收藏馆以及 MOLLY玩具屋;二层与三层均为餐饮区,从家具、装饰到菜品,都充满了IP特色;城堡地下一层为游客打造了一个沉浸式体验场所,围绕MOLLY的心愿展开,名为《心愿之旅》,分“展览版”及“沉浸版”两个版本,让观众近距离体验潮玩制作全过程。城堡南面是湖滨区,湖面上停泊着一艘优雅的游艇——美味探索号,游客可在游艇上享受精致的甜点。

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并非对标大型乐园,核心在于以内容IP为核心打造“轻”型主题乐园,参考日本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吉卜力的三鹰森美术馆,重在结合IP为游客提供一些轻内容体验。这种“小而精”的轻型乐园,主要体现在其IP的丰富性及业态的综合性上,除乐园主体硬件外,沉浸式体验、互动参与、游戏、餐饮、零售、亲子活动等特色,使得泡泡玛特城市乐园成为一个着重于线下体验的特色综合体,为人们提供短暂精神休憩的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主题乐园市场的竞争逐渐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张,泡泡玛特具备IP优势,其入局主题乐园,以一种休闲、娱乐、潮流的错位竞争形态获得了发展空间,也给行业发展和城市更新带来了更多的文化活力,有望助力塑造潮玩IP+文旅产业新标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