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18 13:45

拥抱新技术 希沃未来教育创新日分享教学大模型创新应用成果

10 月 17 日,希沃未来教育创新日圆满举行。此次创新日以“专注成就专业 热爱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享希沃在教育数字化应用的新成果,探讨新趋势、新变化下的教育新思考,展望未来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创新日上,希沃宣布希沃教学大模型开启内测,即将推出全新AI教学终端——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软件平台——希沃课堂智能反馈系统都将搭载希沃教学大模型,能实现课件自动生成、集备研讨、课堂智能反馈、学情分析、作业批改等功能,解决多个教学场景实际需求,打造高质量课堂,成为教师专属的“助教”。

同时,希沃学习机AI绘本阅读体系首秀,能实现自动定制绘本阅读计划、互动绘本精读、AI陪伴共读等功能,丰富家庭教育场景。

“创新为道,应用为王。”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董事、首席技术官杨铭表示:“希沃教学大模型将深度融合教育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融入教学空间、教学过程、教学资源中,助力教育数字化发展。”

助力解决教育实际问题

希沃教学大模型开启内测

育人是教育的初心,育好人是教育的追求,其中最核心的是“教什么”和“怎么教”。对此,杨铭在直播中如是说道:“我们做大模型的初心,在于解决教育的实际问题。”

作为一款应用在教育领域的专用模型,希沃教学大模型针对教师教学教研场景,可以深度结合教育场景的软硬件,融入教学空间、教学过程、教学资源中,成为教育数字化系统的一部分。

杨铭表示,希沃教学大模型的训练用了包含教材、教案、课件在内的,多达 2200 亿token的训练数据。为解决教案、课件生成需输入长文本的需求,希沃教学大模型采用独有的技术方案,将模型所支持的输入长度扩展到16K token。“我们对训练数据还做了严格的清洗过滤,以确保模型的安全性,使得教学大模型更专业、能在教育领域有更好的表现。”

希沃教学大模型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算法、数据、应用场景的积累。其中,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成立AI算法研究团队,已有将近十年的积累,尤其在生成式AI自动评语方面有一定的成果。在应用场景积累上,希沃专注教育 14 年,对用户的场景应用需求有深入了解,是国内智能交互平板的首创者,至今产品已覆盖全国 260 万间教室。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希沃已服务教师用户超 700 万人,累计上线EN5 课件总数达到 6 亿份。

“希沃对教育用户的需求有深刻的认识,这种理解和理解构成希沃的核心竞争优势,使得其能够更好地满足教育用户的需求。”杨铭表示:“希沃的态度是全面拥抱新技术,充分挖掘我们在算法、数据、场景方面的积累,深度结合我们的软硬件系统,融合多模态的信息,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切实解决教师在教室的教学问题。”

构建教育数字化新场景新形态

多款新品将搭载希沃教学大模型

在深耕教育数字化的道路上,希沃持续专注构建教育数字化新场景、新形态。

创新日直播上,希沃还宣布将推出搭载希沃教学大模型的希沃AI教学终端——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软件新品希沃课堂智能反馈系统。据悉,此次创新应用推动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常态应用和深度融合。

希沃商用显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柏林说道:“未来,需要在教室中配备更专业化、智能化的产品,集成AI和算力的新型教学终端,会成为教育的基础设施,对教学、教研带来深远的影响。”

基于此,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搭载了专属的AI算力芯片,并在芯片中集成了本地化的教学大模型,还对音视频采集能力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其充分融合了AI技术、硬件创新,为教室提供了一个更加专业化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黄柏林表示:“在搭载希沃教学大模型的硬件终端上,希沃始终将数据安全放在首位,为产品做了完备的安全保障。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将算力硬盘做了硬件级加密,加密级别达到TCG国际组织的标准。这意味着只要数据存放进硬盘就会自动上锁,不论是U盘拷贝、网络读取甚至拆走硬盘,都需要无法获取到数据。”

“课堂一直是教学主阵地。如何及时有效低给予一堂课反馈?”希沃软件平台总监刘霄翔表示:“课堂智能反馈系统应该是简单好用,能够服务于常态化授课的。反馈内容要易懂,能有效指导老师提升。”

据介绍,希沃课堂智能反馈系统连接课前、课中、课后,帮助教师及时还原一堂课,包括实现课件自动生成、快速总结集备重点、课堂教学数据专业分析、作业自动批改等功能。当前,课堂智能反馈系统已于今年入选了全国智慧教育优秀案例。

此外,针对家庭场景的教学需求,希沃学习机AI绘本阅读体系首秀,处于内测阶段。通过这项功能,孩子们可以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获得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和个性化指导。同时,希沃AI绘本阅读体系包含中英分级阅读计划、绘本精读、AI共读三大维度,全面赋能家庭新场景。

持续公开分享未来教育创想

用创造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当前,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

今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其中在“专业支撑与数字赋能行动”中特别提到,“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推进数字化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作为教育数字化应用及服务提供商,希沃一直不断创造更适合教育教学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用创造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 年希沃未来教育创新日主张“专注成就专业 热爱引领未来”,分享关于教学大模型与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合的探索成果。此次直播获得来自教育管理者、教师,以及媒体、同行的大量关注,多平台实时直播收获超 65 万人次的观看量。

毫无疑问,未来教育应该是多元化、个性化和终身化的,注重技术的应用和学生的全面发展。这需要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合作,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

积极探索新技术,不断推动教育创新!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沃将专注通过教育科技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据悉,希沃每年将举办未来教育创新日,公开分享关于未来教育的创想,与行业共同探讨教育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