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18 10:00

真“生化武器”!女子闻刚脱下的袜子感染真菌肺炎:医生提醒

10月18日消息,闻臭袜子真的有可能会出事,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这么干!

据媒体报道,近日河南新密的网友海燕”分享了自己闻了闻刚脱下的袜子导致感染真菌肺炎的经历,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

该网友称,自己几个月前起初是出现了咳嗽症状,连续多个晚上咳到眼睛充血、无法入睡的程度,首日就诊被认为是支气管炎,服用药物后并没有任何缓解,不得已再次入院。

经过详细检查发,网友被确诊为真菌感染,她和医生交流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一个癖好”导致疾病产生,据称,她年少时就有脚气,一直没有好好治疗,且养成了当天脱下袜子后下意识闻一下的习惯,没想到这竟然导致了疾病。

当她把自己的经历发布在短视频平台后引起了强烈关注,目前播放量已超600万次,转发也超过17万次,大家在震惊之余,也纷纷表示自己再也不闻臭袜子了。

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学主任表示,去闻、猛吸附着了真菌的袜子,真菌就可能会通过进入口腔、鼻腔而进入下呼吸道如肺部,如果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就有可能?致该部位的真菌感染加重,比如真菌性肺炎。

此外,除了袜子,霉味重的物品、环境比如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都很值得注意,如果需要去这些地方,最好带着医用外科口罩,且及时洗手消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