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16 13:37

年度下饭综艺快来认领,与海信冰箱一同围观千年美馔的复刻

   繁忙的生活中,如果要问什么能让人瞬间振奋,重焕热情,那一定是美食。朋友圈里的美食九宫格、新店门前大排的长龙,无不在诉说当代人对于美食的热爱。由海信冰箱陪伴的大型饮食文化探索节目《一馔千年》第二季的播出无疑为广大吃货们送来一大福音,珍馐美馔伴随悠久丰厚的饮食文明一同登上央视银屏,让一众吃货大饱眼福。

   在本季《一馔千年》中,任鲁豫、马凡舒、王冰冰、欧阳应霁组成“馔家族”,搭乘“总台饕餮号”这一移动智能厨房,踏入山野和城市之间找寻美馔。从烟雨江南到神农故里再到渤海之滨,《一馔千年》一路遍寻各地风物,将古籍美馔再度呈现,苏州吴江的“金齑玉脍”、随州大地的“曾侯乙蒸牛肉”、烟台的海参名菜“浪淘沙”等,每一道美食都让人口舌生津、欲罢不能。

   在寻访美食的同时,一场历史文化之旅也在徐徐进行,藏于历史背后的文化瑰宝也逐一展现。在随州,节目展示了 2400 年前曾侯乙墓中的系列青铜器具,件件恢宏大气,雕琢精美。其中一尊鉴缶引人注目,它由内外两件器物构成,外部为鉴,鉴内置一尊缶。鉴与尊缶之间有较大的空隙,放入冰块即可以起到保鲜食物的效果。经考古发现,这便是我国最早的“冰箱”。

   构造精巧的鉴缶美好承载了先人的智慧,但古时冰块得来不易,因此保鲜技术依然没有普及到寻常百姓家。时至今日,古老的鉴缶早已被智能的冰箱代替,摆脱了古代保鲜器具由于冰块造价昂贵带来的贵族专属标签,冰箱带着它的便捷与智能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作为冰箱行业的领军品牌,海信冰箱也在不断的升级迭代中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储鲜体验。

  2020 年海信冰箱首创真空保鲜科技,突破业内单一的低温储鲜模式,在之后的多年内,海信真空冰箱聚焦用户痛点进行升级革新,从追求极 致真空保鲜效果的真空1.0,到追求极 致真空保鲜空间的真空2.0,再到真空与全嵌美学美好融合的真空3.0,海信真空冰箱全力布局“全形态”“全场景化”的真空系列产品,并凭借杰出品质和品牌影响力,连续两年登陆央视平台,于 2023 年再度成为《一馔千年》节目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探索历史典籍里的中华饮食文化。

   登陆央视《一馔千年》的海信璀璨真空冰箱 503 为真空生态矩阵的全新产品,其在原有真空保鲜科技的基础上迭代升级,通过门体设置的真空口,可将食材一键真空,有效减少氧化和鲜味流失,美好锁住原鲜本味,为食材塑造最 佳储存环境,并且其智能化让真空操作轻松更加便捷。央视主持人马凡舒在节目中亲自演示海信真空冰箱的抽真空过程并对真空保鲜技术倍加推崇,引得围观的嘉宾们大加称赞。

   除真空保鲜科技外,海信璀璨真空冰箱 503 搭载-31℃极冻冰鲜技术,对于牛肉、鱼鲜此类体量较大、购入后需要冷冻储存的食材,施以一键极冻,急速降温处理,食材制冷速度提升43%,,有效保留食材口感与营养。冻后的牛肉依然风味充足、口感Q弹。在海信真空冰箱的助力下,古籍中留传千年的美馔伴随着绚烂的历史文化重现于现代餐桌,并与当代食材与饮食习惯交汇融合,碰撞出令人赞叹的创意菜品。

   悠悠历史五千年,华夏文明弥足珍贵。海信真空冰箱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始终肩负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以真空保鲜科技助力历史美馔复刻,以味蕾为媒,共探千年一馔,让相隔千年的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美馔窥见灿烂历史文明。接下来一起跟随海信真空冰箱的脚步,在《一馔千年》中细细品味千年前的美味,体验真空科技的智慧,感受美食文化的丰富底蕴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