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15 14:45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

10月15日消息,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

今日据央视报道,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此前公布的2023年度载人航天任务基本情况介绍,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仍由三名航天员组成。

载人飞行主要任务为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开展平台管理常规工作、航天员保障相关工作以及科普教育等重要活动。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