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13 15:01

重构高端集成厨电生态,方太引领行业升级

2023 年中国厨电产业加速开启集成烹饪中心主导的发展新周期。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 2022 年方太在集成厨电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近80%,远超其他品牌,高居行业首位。 2023 年多个品牌布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预计集成烹饪中心市场将在低基数的背景下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方太凭借创新科技的持续深耕和用户场景的深度洞察,再次赋予集成烹饪中心新内涵,成功推出多个方太集成烹饪系列,引领厨电行业发展。

作为集成烹饪中心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方太,将集成烹饪中心迅速从一款企业原创的高端集成烹饪解决方案,成为引领厨电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赛道。而且与之前集成灶等品类在市场走红不同的是:一是,集成烹饪中心从一开始就由高端厨电品牌方太开创,并获得其他一众厨电企业的共同响应;二是,与集成灶改变传统排烟方式采用“下排烟”,导致只能在乡镇家庭使用不同,集成烹饪中心坚持“上排集成”,立足科技创新驱动实现厨房空间、美学、功能等多重高端集成,为未来厨电发展定调并引路。

纵观厨电市场动向, 2023 年被誉为“集成烹饪中心元年”。多家厨电厂商发力集成烹饪中心产品,奋起直追。再观方太,持续超越自身,追求创新与突破;集成烹饪中心已经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的迭代,并逐渐在这一赛道中实现了全面的产品布局。

作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的核心技术之一,“云腾智驱引擎”经中科院力学研究所认证,成为行业认可的“融合航天技术原理”的革新科技,如今已被应用于集成烹饪中心的全系列产品。该技术聚焦油烟机的动力系统,将火箭整流罩减阻设计化为强大的油烟吸附力,稳定不规则油烟流动,实现厨房“净化”与“静化”的跨越式突破;而在自适应智慧算法加持下,烟机无惧环境变化干扰,时刻保持最 佳有效排量,同时降低能耗70%,助力节能减排。

针对集成烹饪中心的烹饪模块,方太密簇直喷燃烧科技,通过采用航空发动机中的沙丘驻涡火焰稳定科技,极大提升了火焰燃烧的稳定性,并减少热量散失,进一步加强热效率,实现巅 峰有效大火力。热能直达食物纤维,猛火爆炒轻松驾驭,百变风味从容应对。

在蒸烤部分,集成烹饪中心结合了火箭加热阶段的过热蒸汽技术,创举出温湿双控技术,可释放比一般水蒸气更高的热能,将蒸烤效能再次提升至全新高度。准确控温搭载AI智能算法,可根据不同环境自动优化,从容把握每一度,确保最 佳烹饪效果。自主控湿配合智能给水,实现蒸功能进水自主控制,让湿度恰如其分,还原食材鲜美本色。

方太底气十足,来源于科技底层的硬实力,方太已经拥有超 1 万件国内授权专利、超 2400 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头部专利池。作为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方太主导承担“十一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参与修/制定国内外标准超 130 项,在创新之路上始终走在前列。

而这背后的投入,是硕博人才比例近50%的近千人规模研发团队,与清华、浙大、上海交通大学等 20 多所高校常年开展横向研究,在德国、日本等全球最发达制造业市场同时设有研究院。

为进一步构筑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力量造福亿万家庭,方太在研发投入上也在不断加码。 26 年以来,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年销售收入5%投入技术研发,且对重大项目的研发投入“不设上限”。

凭借多年的科技创新与专利沉淀,方太不仅为集成烹饪中心及其他厨电产品的爆发创造了条件,更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持续引领着中国厨电的发展走向,并成功确立了在中国厨电行业的领跑者地位。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