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13 14:45

分析师:iPhone 16 Pro机型将配备高通骁龙X75调制解调器

10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虽然苹果仍在努力开发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但海通国际分析师Jeff Pu表示,苹果下一代机型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都将配备高通的骁龙X75 5G调制解调器,从而实现更快、更节能的5G连接。

不过,他预计,标准版iPhone 16和iPhone 16 Plus将继续依赖整个iPhone 15系列使用的高通骁龙X70调制解调器。

据报道,高通骁龙X75 5G调制解调器于2023年2月发布。与X70调制解调器相比,X75采用了改进的载波聚合技术和其他先进技术,可提供更快的5G下载和上传速度。

到目前为止,苹果依赖高通为其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比如,iPhone 12使用的是高通X55调制解调器,iPhone 13使用的是高通X60调制解调器,iPhone 14系列使用的是高通X65调制解调器,iPhone 15系列使用的是骁龙X70调制解调器。

苹果预计将继续依赖高通,直到改用其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据悉,该公司一直致力于自研5G调制解调器芯片作为内部替代品,以减少对高通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但是,由于质量问题和过热问题,该公司的计划被推迟,这使得高通可以继续与苹果合作。

上个月,苹果与高通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使苹果在2026年之前一直使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

今年1月份,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最快从2024年开始更换iPhone中使用的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

然而,今年9月份,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iPhone上使用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