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10 12:15

曾与林正英、李小龙搭档 武打演员孟海去世:终年65岁

10月10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香港资深武术指导、著名动作演员孟海去世,终年65岁。

报道称,孟海的侄女孟希璘证实,孟海于9日晚逝世,并透露孟海去年患上食道癌。

有网友表示:又一位我们熟识的老演员去世了”小时候很喜欢看他的电影”。

据介绍,孟海是洪家班”成员之一,15岁,孟海获李小龙钦点演出电影《麒麟掌》,并且还再与李小龙合演《龙争虎斗》。

此后,孟海与林正英成为银幕搭档,出演僵尸系列”电影,多次扮演林正英助手。

据悉,孟海生前曾与多位著名影星合作,包括杨紫琼、周星驰、洪金宝、甄子丹、方中信、李小龙等。

孟海凭借《皇家师姐》散利痛一角获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并获七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曾出演《新蜀山剑侠》《六指琴魔》等经典作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