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09 11:23

庆元微改造·精提升丨“微改精提”推动“多彩黄田”蝶变升级

自“微改精提”工作开展以来,黄田镇深挖本地资源,点燃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力,努力推动“多彩黄田”蝶变升级,形成镇域内景观节点有声有色有成效、可听可看可体验。

一是打响“崔上红”品牌。以打造红色研学基地为指引,以崔上村为核心,以沿线村庄为重点,深挖镇域内交通站、红军亭、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加快红军食堂、革命纪念馆等项目建设,设计多条主题党日、工会活动、青少年研学等线路,持续打响“崔上红”品牌。

二是深挖“生态绿”资源。重点建设龙头山旅游景区,龙头山雄厚群山,是闽浙边界名山,它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不仅能居高望远一览万亩竹海,更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光荣的革命历史,充分融合黄田万亩竹海、灰树花、稻田等生态绿色资源,努力打造成为集观光、运动、研学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三是做好“研学游”文章。以服务青少年研学为指引,重点建设崔上红色研学旅行基地、廊桥与古建筑研学基地、生态食用菌研学基地、龙头山生态教育基地等,把黄田建设成为丽水研学旅行重要目的地。其中崔上“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获评丽水市第六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已完成“崔上红旅游路线”推介打造,目前已完成 30 批次、 1000 多人次的体验学习接待。

下一步,黄田镇将进一步完善红色景点风景道、标识系统、停车场、旅游咨询处、购物店、旅游厕所等配套建设,加快周边道路连接,打造“红色崔上—永不消逝的记忆”景观带,同时大力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红色旅游综合环境,让美丽城镇更宜居宜游。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