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09 11:21

庆元微改造·精提升丨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红旅融合

如果说斋郎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那么“红色”无疑是这幅画卷的主色调。

革命老区斋郎村,位于浙江省第二高峰百山祖境内,距离庆元县城 45 公里,四面环山,海拔 1250 米,是浙江省海拔最 高的行政村之一。

斋郎村位于百山祖风景区的大山深处,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境范畴,村内保留了植被垂直带和丰富的生物资源及自然资源,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少有濒危保护植物,村内古树林立,杉树群分布众多,更因山地地形,沟谷众多,瀑布奇观不绝如缕,每逢冬季,遇到气温降低时便形成“冰瀑”。斋郎村更是当年工农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的发生地,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村,“斋郎战斗” 被粟裕将军誉为“关键性一仗”,是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以来的第 一次大胜仗。斋郎人民一直发扬着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进程中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革命老区的美丽乡村建设注魂、赋能、立根。

斋郎战斗纪念活动

近年来,斋郎村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高质量发展红色旅游主题旅游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微改造”促进村庄环境、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精提升”。借力“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斋郎村对斋郎战斗纪念碑广场、红军广场、红军医院、红军讲堂等红色文化旧址进行改造提升,获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以“微改造”助力红色文化传承高地——斋郎军旅小镇建设。

斋郎战斗纪念碑广场改造前

斋郎战斗纪念碑广场改造后

斋郎战斗指挥旧址改造前

斋郎战斗指挥旧址改造后

红军讲堂

接下来,斋郎村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盘活村内资源,深入探索红旅融合新模式,以“微改造 精提升”擦亮斋郎军旅小镇“金名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