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07 11:22

招联消费金融课堂:树立理性观念 消费量入为出

网络购物的普及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然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追求当下的享受,过度消费和超前借贷成为一些年轻人的新消费潮流,甚至开始多头借贷、以贷养贷,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资金紧张或无力偿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案例:

刘某月收入三千余元,却网购成瘾,三年里欠下超过百万的债务,最终无力偿还,欠款逾期。刘某透支消费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个人征信记录,影响了家庭的和睦,陷入困境。

在此,招联消费金融温馨提醒:应理性消费,树立量入,避免冲动借贷。

1、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选择具备国家批准金融牌照的机构,通过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办理业务。

2、要谨慎对待营销广告。警惕部分营销广告使用模棱两可的表述,故意模糊实际借贷成本。

3、要审慎对待合同签署。办理借贷业务时应认真阅读合同,全面了解双方的权利义务、息费计收方式、还款日等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

4、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盲目跟风消费、多头借贷、以贷养贷的行为。

5、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根据自身实际还款能力合理消费,理性借贷。

消费源于个体真实需求,且讲究量力而行。招联金融再次温馨提示,消费有信且有度,珍视个人信用、理性消费借贷,才是现代消费人的不二选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