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07 10:53

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智选益生菌打破不能长期吃的谣言

世界卫生组织对益生菌有这样一个定义:对人体只有益而无害的活菌,叫做益生菌。益生菌其实就是一类对健康有益的细菌。近年来,益生菌逐渐成为网红单品,小到呱呱待哺的婴幼儿,大到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仿佛都在选用益生菌制剂。大部分人都明确益生菌对肠道健康的积极作用,但却不知道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甚至担心长期吃会产生依赖性。其实不然,日常补充益生菌能更好的维系肠胃健康。

益生菌只是细菌的一类。 而在人体肠道内还有数不清的细菌,这些细菌可以分成 3 类:有害菌、有益菌(益生菌)及中性菌。 其中,益生菌和有害菌会相互制约,维持着肠道内菌群的平衡,而肠道内菌群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消化、吸收和免疫功能。 如果益生菌减少了,其保护作用也会减弱,若肠道菌群的平衡被打破了,人们就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情况。也正因为,益生菌所具备的功效和作用,让益生菌在维系肠道健康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肠道菌群复杂多变,经常受到饮食、天气、作息等多方面的影响,当肠道菌群的平衡被破坏后,肠道也就失去了健康状态,继而发生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不健康反应。而经常补充益生菌就能很好的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让足量的益生菌定植肠道,形成肠道内正常的菌群。并且能经过定植增殖等形式更好的帮助肠道维持健康状态。此外,益生菌为生物制剂,并不会像药物一样有依赖性的。所以选择一款温和的益生菌制剂是可以长期吃的。

常见的品牌可选有蓝帽认证的保健食品类益生菌,如lifespace益生菌粉。这款益生菌不仅是大厂打造品质突出,还科学配比菌株,富含高含量活菌,能为调节菌群平衡、激发免疫力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同时添加了能辅助益生菌定植增殖的益生元。此外,淡淡的草莓味也很适口,是众多消费者包中常备。

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选对益生菌,坚持食用,毕竟守护肠道健康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是长远命题。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