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05 14:45

特大暴雨!“小犬”以强台风级别登陆!返程高峰 部分列车已停运

据央视报道,10月5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天8时20分前后,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台湾屏东县鹅銮鼻,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

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东部沿海,可能于7日前后擦过上述沿海,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台湾、广东、福建及附近海域将现强风劲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受台风影响,东部沿海地区多地出现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偏北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其中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

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受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影响,广铁管内杭深、梅汕等铁路线路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将根据台风影响程度,实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同时将及时发布列车运行调整的相关资讯。

受14号台风小犬”影响,普速客车停运6列、变更运行区段4列。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1)10月56日昆明开K232/29次改广州终止,67日厦门北开K231/0次改为78日在广州始发;

(2)10月67日广州东开K297/300次、厦门北开K299/8次停运。

(3)10月7日广州东开K9279/82次、梅州开K9281/0次停运。

提醒:返程高峰期,公众出行需关注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驾车应谨慎慢行;在台风影响区域,公众切勿随意外出。

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西秋雨连连,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青海、西藏、甘肃等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雪。气温方面,北方多地将迎来大风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假期返程高峰期,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

昨天夜间至今晚,青海中西部、西藏东部、甘肃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海中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陕西、四川盆地东北部、贵州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6日起,降水区南压至西南地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冷空气也在持续影响北方地区。今天,内蒙古大部、甘肃、青海、宁夏、陕西、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等地有46℃的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