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04 09:15

美国开出首张太空垃圾罚单:卫星乱飘 罚款超100万元

快科技10月4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Dish Network发出了首张针对太空垃圾的罚单,原因是Dish Network未能正确使其卫星脱离轨道。

Dish Network承认,它对没有将EchoStar-7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负有责任,并将支付15万美元(约109.7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实施合规计划。

美国开出首张太空垃圾罚单:卫星乱飘 罚款超100万元

据悉,DISH于2002年发射了Echo Star-7卫星,并计划于2022年5月停止使用。然而,在停用之前的几个月,DISH发现卫星没有足够的剩余燃料来导航到处置地点。

虽然DISH先前已与FCC达成一项轨道碎片缓解计划”,以重新安置卫星,但该公司并未按照计划将卫星退役到距离地球静止轨道运行位置300公里的地方,而是在距离卫星约122公里的地方进行了退役。FCC将此描述为远远低于处置轨道”,也意味着Dish违反了FCC的许可条款。

此外,去年FCC通过了一项新的卫星离轨五年规则”,该规则规定拥有近地轨道卫星的运营商必须确保卫星在完成任务后的五年内被处置。这一新规则相较于以往的25年限制更为严格。

对于DISH的这一行为,FCC表示将密切关注并审查其是否符合新的五年规则。而对于其他卫星运营商来说,这一罚款也无疑是一个警示,提醒他们必须更加重视太空垃圾问题,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以避免产生更多的轨道碎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