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02 20:15

网友发现了鸡鸣寺的顶流“善喜”:因长相可爱 十分受欢迎

10月2日消息,网友偶遇了南京鸡鸣寺网红猫善喜”。善喜”因长相可爱,十分受欢迎,众多游客纷纷围住它拍照、抚摸。

资料显示,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美誉。

鸡鸣寺内现有大雄宝殿、观音楼、韦驮殿、志公墓、藏经楼、念佛堂、药师佛塔、胭脂井、豁蒙楼、景阳楼等主要建筑。大雄宝殿内奉祀三宝佛,外山门、三大士阁、钟鼓楼、禅房、素菜馆等建筑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

总之,鸡鸣寺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故事的历史古刹,也是南京的一张文化名片。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可以了解到南京历史上的许多故事和传说。如果你来到南京,不妨来鸡鸣寺走一走,感受这里的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领略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