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8 20:15

“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专家揭秘“无糖月饼”

9月28日雄安锡,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式月饼上线。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有的厂家推出了无糖月饼”。

那么很多人会有疑问,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

对此,专家表示,所谓无糖”月饼,是指的不含有蔗糖,但并不代表月饼中没有任何糖分。无糖”月饼中含有代糖,属于甜味剂,是食品添加剂中的一个类别。

甜味剂能够提供与一般糖类相似的甜味,但由于难以被人体吸收,其产生的热量远远低于一般糖类。

另外,无糖”月饼中虽然不含蔗糖,但仍含有淀粉和油脂等,月饼中的淀粉经过水解后会变成葡萄糖,依然会对血糖产生影响,对糖尿病人是不适合的。

值得注意的是,月饼虽然好吃,但不宜过量食用。月饼因为其用料中糖、脂肪、胆固醇的含量较高,产生的热量也十分惊人。同时月饼较为甜腻,比较难消化,吃太多会导致积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