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8 17:30

Jony Ive、OpenAI、孙正义三方合作 10 亿美元风投项目:或打造「人工智能版 iPhone」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8日消息:据 FT 报道,前苹果设计师 Jony Ive 和 OpenAI 的 Sam Altman 正在与软银 CEO 孙正义进行高级谈判,计划推出一项价值 10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项目,打造「人工智能版 iPhone」。此前有消息称,Jony Ive 和 Sam Altman 正在商讨开发一款人工智能设备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FT 报道称,Sam Altman 希望 Jony Ive 的设计公司 LoveFrom 协助开发 ChatGPT 创建者的第一个消费类设备。从付费文章中可以看到:

两位人士表示,Sam Altman 和 Jony Ive 在后者旧金山工作室举行了头脑风暴会议,探讨基于 OpenAI 技术的新型消费产品可能是什么样子。

他们希望为与人工智能交互创造更自然、更直观的用户体验,就像 iPhone 在触摸屏计算方面的创新释放了移动互联网的大众市场潜力一样。

目前确定设计或设备的过程仍处于早期阶段,有许多不同的想法。

据悉孙正义已参与部分讨论,并围绕软银、Altman OpenAI 和 Ive LoveFrom 设计公司创建一家公司

据报道,孙正义希望英国芯片设计公司 Arm 扮演核心角色,软银持有 90% 的股份。此外,孙正义还提供了 10 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Jony Ive 曾对智能手机用户行为上瘾感到担忧,并将这个项目视为一个机会来创造一种与电脑互动方式,不再依赖屏幕。

知情人士称讨论「严肃」,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在官方公告之前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任何相关设备都可能要等数年后才能推出。

2019 年 Jony Ive 离开苹果开始 LoveFrom 工作,并聘请至少四名他在苹果时期的同事加入该公司,包括 Wan Si, Chris Wilson, Patch Kessler, and Jeff Tiller。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