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7 15:14

南方电网发布电力行业自主可控电力大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9月26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召开了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及自主可控电力大模型发布会。南方电网公司发布了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并同时发布了该平台的首个产品 —— 电力大模型。

该平台将提供训练、微调、部署等服务,并融合了电力样本集、模型库、训练环境、算力资源等,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模型服务产品。电力大模型具备意图识别、多轮对话、总结提炼、自动生成巡检报告、可视化数据服务等能力。该模型已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的发、输、变、配、用电各领域80余个场景实现应用。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5)

人工智能平台和电力大模型的发布将促进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完善平台功能,丰富大模型应用场景,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