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7 11:30

郭明錤:明年苹果MR头显出货量至多为40万至60万部 低于市场预期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根据部分零部件供应商的最大产能估计,2024年苹果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的出货量最多为40万至60万部,低于市场预期的100万部。

他指出,Vision Pro的价格是一个问题,导致苹果第一代头显的出货量增长“无法实现”。他还猜测,苹果可能已取消低价版Vision Pro计划。市场普遍预计,低价版Vision Pro将于2025年推出。

此外,他预计Vision Pro 2头显要到2027年上半年才能量产,这意味着这款头显在未来三年内可能不会有硬件更新。

据悉,苹果是在北京时间6月6日发布其首款MR头显Vision Pro的。这款头显配备有micro-OLED屏幕,总分辨率为8K,且搭载有visionOS系统以及两颗芯片(标准的M2芯片和用于消除延迟的R1处理器)。

在价格方面,苹果Vision Pro的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左右),远高于Meta的VR头显Quest Pro(售价为999.99美元)。

此前,外媒报道称,苹果的MR头显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其独特的曲面设计给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年6月初,集邦咨询表示,Vision Pro生产的复杂性和有限的生产能力带来了重大挑战,导致苹果2024上半年仅选择优先在美国发售这款头显。此外,考虑到产品售价和某些基本功能缺失等因素,该机构预计,2024年Vision Pro的出货量仅有约20万台。

今年7月初,知情人士称,由于设计复杂且生产困难,苹果已被迫大幅下调其MR头显Vision Pro的产量预期。

今年9月份上旬,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MR头显Vision Pro仍有望于明年初发货。(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