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09-27 09:22

棱皮龟象龟哪种龟生活在海洋中?神奇海洋9月27日今日答案

以下哪种龟生活在海洋中?是9月27日神奇海洋每日科普问答的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正确答案及相关知识。

image.png

9月27日神奇海洋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龟生活在海洋中?

正确答案:

棱皮龟

答案解析:

棱皮龟是一种水栖性极强的龟种,也是现存海龟种类里体型最大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海洋中度过,只有雌龟产卵时需要上岸。

象龟则是体型最大的陆龟,通常在陆地上生活。

棱皮龟和象龟有什么不同:

1.外形区别:棱皮龟的头部略呈三角形,背部呈现出许多菱形的骨板,因此又叫做“菱背龟”。而象龟的头部比较平,背部骨板的形状也更加平滑,没有明显的棱角。

2.体型区别:棱皮龟的体型较小,通常只有15-20厘米长,而象龟的体型比较大,可以长达60厘米。

3.生活环境区别:棱皮龟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中美洲的河流、湖泊和沼泽地区,而象龟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和沼泽地区。

4.食性区别:棱皮龟是杂食性动物,主要以植物、昆虫、小型鱼类、甲壳类动物等为食;而象龟是完全的植食动物,主要以果实、蔬菜、草本植物等为食。

5.保护程度区别:棱皮龟受到野外捕捉、栖息地破坏、非法贸易等因素的威胁,数量不断减少,被列为濒危物种;而象龟目前还没有被列为濒危物种,但也受到了栖息地破坏和非法贸易的威胁。

总之,棱皮龟和象龟虽然都属于龟类,但它们的外形、体型、生活环境、食性和保护程度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不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