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5 20:00

日本核污水将排放30年 全球百余家公司已研发“人造海鲜”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日本在8月24日启动核污水排放,目前已排放 32 天,预计排放约30年,人们便开始担心海洋污染问题。

核污水体量大、排放时间长,不少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表示从海域、海洋生物再到我们人类自己都可能遭受伤害。

其实,全球不少科技初创公司正在研究通过生物合成、基因编辑、细胞农业等新技术,掀起海产品替代浪潮。

成立于2016年的Wild Type,总部在旧金山。作为实验室人工养殖三文鱼的美国初创公司,专注于研发寿司级细胞培养鲑鱼。目前已与美国1230家寿司店和65家餐厅达成分销协议,为Wild Type的细胞培养鲑鱼铺开销售渠道。

事实上不仅是鱼肉,理论上任何由细胞组成的动物肉都可以通过细胞培养的方式成为人类的盘中餐牲畜、家禽,或是海产品,乃至各种奇珍异兽。

不过,细胞培养肉行业当前面临着政策监管不足、消费者认知不够、成本较高、技术壁垒较高等挑战,所以目前细胞培养肉大多只停留在实验室阶段,没有实现大规模商业化。

当前想要解决世界对海产品需求依赖的问题并没有单一解决途径,但细胞培养海鲜提供了一种新型解题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