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25 10:11

所有产品都值得重做一遍!小熊电器以创新赋能品类增长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变化,厨房神器“电饭煲”不断进化,不仅大小、外观选择多,而且功能更齐全,如煮饭、煮粥等都能细分类型,还有些电饭煲以智能化为卖点,实现了手机APP控制。那到底什么样的电饭煲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用户的“心头好”呢?

根据奥维云网(AVC)新发布的电饭煲—线上零售市场监测月度(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31日)数据报告显示,小熊电器8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2.4%,是当月零售额TOP5品牌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牌。并且,从本年累计数据(2023年1月1日—2023年8月31日)来看,小熊电器零售额同比增长25.3%,零售量同比增长5.4%,在行业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双双实现增长。

TOP5P品牌唯一双正增,持续创新是关键

不可忽视的是,国内的电饭煲市场发展高度成熟,集中度较高,竞争尤为激烈。与此同时,产品创新后劲不足、市场需求饱和等现实问题,也让电饭煲市场整体显疲态。后入局品牌如何于红海中开辟新增长点?小熊电器用数据证明了实力。

根据AVC对电饭煲市场8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整个行业当期零售额同比下滑8%,而小熊电器当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2.4%,打破行业下滑态势,且在零售额TOP5品牌中增长最多。从本年累计数据看,整个行业零售额同比下滑6.9%,零售量同比下滑8.7%,而小熊电器零售额和零售量则实现了双双增长,分别为25.3%和5.4%,也是TOP5品牌中唯一实现双增长的品牌。

小熊电器为何能稳定增长?可以高度概括为四个字“深察细作”,即对目标群体需求进行深度洞察和细分,再以持续的技术创新迭代来满足。以“一人食”电饭煲为例,洞察年轻独居用户的煮饭需求,产品设计颜值更高、容量适合,更通过专攻电饭煲内胆技术突破,从初代铝合金内胆迭代到第六代陶瓷油不粘元釜,不仅让用户在家吃上柴火饭,而且内胆不粘更好清洗。还有刚上市的新品小熊杂粮电饭煲,以都市品质家庭和银发一族为突破口,从煮饭速度、味道、健康等多方面实现技术突破,上市即受广泛关注。

做强刚需做好细分,引领精致健康饮食生活

其实,煮饭这件事看起来稀松平常,但深入挖掘,需求颇多。不仅不同人群对米饭的口感要求不同,而且随着用户对健康的重视,更多用户对米饭的营养留存有了高要求。另外,产品的容量、煮饭的速度、操作的便利度等这些方面,用户的要求也越来越细。

这些需求的升级和细化,正映射出电饭煲这一刚需品类的增长新机遇。显然小熊电器把握住了。小熊电饭煲实现零售量和零售额双增长,是小熊电器持续做强刚需品类的关键一环,以为给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为目标,越来越深入的渗透年轻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新品小熊杂粮电饭煲为例,其针对煮饭慢、口感糙、营养流失等问题,以技术创新一一破解。小熊杂粮电饭煲搭载专利微压升降锁香阀、上置立体加热、智能恒温浸泡、专利柴火元釜等技术,让米粒充分浸泡、闷煮更香甜、留存膳食纤维、受热更均匀等,快速煮出喷香水润、晶莹Q弹、健康营养的米饭。

并且,针对都市品质家庭和银发一族两大目标群体的不同需求,小熊杂粮电饭煲以定制化的场景方案实现全方位的满足。日常工作太忙,匆匆忙忙煮不好饭?小熊杂粮电饭煲22分钟快煮,还原柴火饭的好口感,一家老小都吃得满足;注重养生、控糖不能吃白米饭?小熊杂粮电饭煲专业煮好杂粮饭,无需提前手动泡米,一键速煮,五谷杂粮都能软透芯,还能实现膳食纤维提升27%,真正做得简单、吃得无负担。

正源于做强刚需、做好细分,小熊电器具有了强大的竞争力,更赢得了更大的增长空间。而这背后的支撑,离不开小熊电器在研发、设计、制造三大领域的深耕和累积。

如小熊杂粮电饭煲这类新品,从一个为用户解决煮饭细分需求的想法,到成熟的产品上市,都离不开小熊电器在研发、设计、制造三端的同步发力。在研发端,小熊电器搭建了3级研发体系,拥有10多个研发团队,及时捕捉市场新动向,推进研发的细度和精度。除了领先的研发,小熊电器内部60+设计师团队与全球前沿设计资源深度合作,不断推陈出新,引领市场趋势。有了前沿的研发、设计,制造实力推动其快速转化。小熊电器的4大智能制造基地、70余条生产线以及两条国内顶级水平的全自动生产线,构建出强大的数智制造能力,全面推动精品化、多品类战略的落地。

从数据看到本质,小熊电器电饭煲品类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实现零售量、零售额双增长,映射出小熊电器对不同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细致解构,以产品及场景创新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精致生活满足。这也是小熊电器致力以精品打动用户、留住用户的缩影。不只是电饭煲,小熊电器作为小家电引领者,将给市场、给用户更多惊喜。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