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3-09-25 09:42

抖音上线地方方言自动翻译功能 由多语言翻译模型等提供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5日 消息:抖音宣布正式上线地方方言自动翻译功能。创作者可以使用该功能,“一键”将多种方言视频转化出普通话字幕,方便公众观看。

具体使用时,创作者可在抖音投稿主界面点击“拍摄上传投稿”,上传视频后,使用“自动字幕”功能,选择“转为普通话字幕”,新功能即可完成对视频内容的方言语音自动识别,并将视频里的方言内容转化成普通话字幕。

目前,新功能第一期已经上线,支持粤语、闽语、吴语(上海)、西南官话(四川)、中原官话(陕西、河南)等,未来还将支持更多方言转化。

抖音 抖音外卖

抖音表示,本次上线的地方方言自动识别及翻译功能由火山引擎技术团队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了自研的自监督预训练模型和多语言翻译模型,实现了极少量标注数据条件下识别方言的能力,且训练效率提升一倍,有效有效提升了多语言翻译的性能,同时大幅降低了模型训练的资源消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