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4 13:00

华为几乎把整本《山海经》都注册了:9月25日发布会新品引期待

快科技9月24日消息,华为不仅在技术上遥遥领先,产品命名方面,目前也是独一档的存在。

除了鸿蒙、麒麟、鲲鹏这些大家熟知的名字外,华为绝大多数产品命名都来自中国古代神话。比如编程语言命名仓颉,是古代传说中造字者;以五岳中的泰山命名服务器平台,寓意稳定。

另外,服务器芯片鲲鹏、5G芯片巴龙、移动终端芯片麒麟、智慧显示芯片鸿鹄以及未列出的乘黄、青鸟、当康、灵豸、饕餮、毕文等均出自于《山海经》描述的上古异兽

难怪有网友感慨:华为几乎把整本山海经注册了。

9月25日14:30,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将有众多新品即将登场。除了提前公开的Mate 60系列,或许又将带来全新产品和背后的命名故事。

以下为市场较为耳熟能详的产品命名:

华为几乎把整本《山海经》都注册了:9月25日发布会新品引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