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4 09:34

东芝完成私有化收购 将最快年内退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4日 消息:根据东芝公司21日的官方声明,由多家日企组成的“日本产业伙伴”投资基金已经完成了对东芝的公开要约收购,持股比例达到78.65%,超过东芝所有表决权的三分之二,满足私有化条件。

上市、IPO

据东芝透露,收购价格为每股4620日元,总额约135亿美元。东芝公关部门透露,预计将在11月底召开股东大会,完成退市手续后,股份将被指定为“整理股”,一个月后正式退市。

1875年创立的东芝,是日本电器制造业的代表企业之一。但自2015年爆出财务造假丑闻后,东芝业绩持续恶化,陷入资不抵债困境,被迫陆续剥离医疗、家电、芯片等业务。为改善财务,东芝在2017年引入外资,但股东矛盾日益激化,公司经营进一步混乱。随着东京证券交易所对其财务状况提出退市威胁,东芝最终选择私有化道路。

分析指出,退市后东芝可轻装上阵、专注基础设施业务,吸引更多投资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