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3 21:30

印度尴尬了:跟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失去联系 技术水平不到

9月23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印度试图与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取得联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信号。

当地时间9月2日,印度月船3号”探测器携带的普拉吉安”月球车已经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模式。

月球南极附近的夜间温度通常会降到零下200摄氏度到零下250摄氏度,电池并没有设计在这种极端温度下运行或储存。有专家指出,由于月球车设计水平有限,唤醒成功的概率可能不高。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也提前预告,希望我们能够唤醒月球车,否则它将作为印度的月球大使永远留在那里。”

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升空,携带有月球着陆器和探月车。本月23日,月船3号”携带的着陆器在月球南极实现软着陆。印度因此成为继苏联、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实现探测器登月的国家。

这是印度第三次发起探测器登月项目。2008年,印度成功发射首个绕月探测器月船1号”,但原计划运行两年的月船1号”2009年8月失联。2019年7月,印度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当年9月其着陆器尝试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时失联,有关方面于11月承认着陆器已坠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