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3 17:30

因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9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约合4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

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 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而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

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

英特尔表示:“虽然我们对这笔罚款感到失望,但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未来在欧盟的投资,并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帮助推动欧洲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2009年5月,欧盟委员会因英特尔滥用其在x86 CPU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对其处以10.6亿欧元的罚款。2022年,欧盟常务法院(General Court)在得出结论认为无法确定仅与限制相关的罚款金额后,取消了对英特尔的全部罚款,但确认英特尔“赤裸裸的限制”是非法的。

此前,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而被罚款10亿欧元。(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