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3 10:00

扎克伯格夫妇要消灭人类疾病,靠人工智能行吗?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9月23日,2016年,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宣布了一个宏大目标:在2100年前消灭人类疾病。本周,他们详细介绍了实施计划,希望靠人工智能(AI)来完成这项事业。

疫苗 注射 医疗

这项任务将由扎克伯格夫妇的慈善机构“陈-扎克伯格行动”(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负责实施。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计算系统,让研究人员使用这种系统并结合AI对细胞进行分类,并预测它们在患病时的行为。扎克伯格夫妇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数据可被用于寻找彻底消除人类疾病的新发现。

“陈-扎克伯格行动”表示,公司计划制造一个由1000多个英伟达H100图形处理单元(GPU)组成的计算机系统,这些GPU可以从数据库中形象地分析健康和患病细胞。随后,该公司希望将这个系统提供给公众,以便研究人员可以一起合作使用它来找到新的发现。 不过,现在AI公司都在大力采购H100,这导致它的供应十分紧张,即便是大型云服务供应商也很难为其服务器采购到H100。

扎克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I正在为生物医学创造新的机会,建立一个致力于生命科学研究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将加速人类在有关细胞如何工作的重要科学问题上的进展”。普莉希拉陈曾是一名儿科医生,她表示:“AI模型可以预测免疫细胞对感染的反应,当一个患有罕见疾病的孩子出生时细胞水平上会发生什么变化,它甚至还能预测病人身体对新药的反应。”

“陈-扎克伯格行动”称,他们计划让这个计算系统在2024年投入使用,但拒绝透露将会花费多少资金来开发这款产品。考虑到该系统使用的GPU供不应求,它的开发可能是一笔巨额支出。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