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3 08:45

比亚迪回应美国汽车业罢工:让拜登脸上无光 令产业雪上加霜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比亚迪美洲区总裁李柯周五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美国汽车行业正在上演的大罢工。她表示,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罢工恰逢美国总统拜登寻求吸引制造业投资之际,(让他脸上无光),“损害”了美国汽车产业。

李柯周五在墨西哥城接受采访时称:“所有(美国)汽车公司都面临电动汽车挑战,他们本就已经很艰难。美国为电动汽车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这次罢工正在吓跑所有人。”

比亚迪没有进入美国乘用车市场的计划,但该公司正在美国销售电动公交车。李柯此前表示,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为购买北美制造的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这使得中国公司在美国市场运营的成本过高。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比亚迪将目光投向美国南部邻国或拉丁美洲其他地区。李柯透露,在宣布计划在巴西开设一家工厂后,该公司正在考虑在墨西哥建造一家电动汽车工厂。本周,比亚迪已在墨西哥推出了新款海豚微型汽车。比亚迪还与墨西哥零售商Liverpool合作,在后者的门店销售汽车,并提供充电站。去年,比亚迪宣布向墨西哥新能源交通供应商VEMO出售1000辆汽车,以扩大其电动出租车车队。它还与墨西哥企业集团可口可乐凡萨瓶装公司、奶制品企业Lala、烘焙企业Bimbo和水泥企业集团墨西哥西麦斯合作,供应电动卡车。

比亚迪获得了“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该公司还一直在巴西和智利投资锂生产。智利是锂储量最大的国家。另外,比亚迪也在评估在墨西哥的原材料选择。“比亚迪现在是一家领先的电池制造商,所以我们在全球需要大量的锂。”李柯表示。

有人担心,墨西哥与美国市场的密切关系会损害比亚迪。李柯对此不屑一顾,“实际上,我们去过墨西哥的许多州,他们的州长都欢迎我们。他们真的希望比亚迪在他们的州投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