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22 19:03

多维提升视听品质:解码三星OLED电视“芯”内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与科技的不断进步,消费者对智能电视音画、体验的需求不断上涨,电视芯片则从一定程度上描绘着整个智能电视的观感,成为提升其多维能力的关键因素。三星今年发布的OLED系列电视搭载独 家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以集成之“芯”智慧升级沉浸音画、全面赋能娱乐享受,助力消费者尽享臻彩生活。

明暗有度锐丽鲜活:核“芯”实力赋能甄彩画质

对于电视产品来说,追求卓越的画质是立足之本,而画质的好坏除了屏幕技术,还与电视芯片密切相关。这就好比绘画,即使是同样的画纸、相同的内容,不同的画家技术水平最终会带来相差甚远的呈现效果。

三星OLED电视搭载新一代量子点OLED自发光屏,采用独立发光技术实现像素级准确控光,提升颜色纯度、画面对比度的同时,带来扩大的色域。而内置的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则进一步调教每一颗灯珠,创新三星OLED电视画面处理能力。该处理器为三星OLED电视升级AI影像增强技术,通过 20 个独立的神经网络实时分析并优化画面内容,带来明暗有度、锐丽鲜活的惊艳画质。该电视搭载的景深增强技术则立足于多个神经元网络,对目标区域进行检测,模拟人眼处理景深的聚焦方式,创造出强大的景深感。

而在色彩方面,强大的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还可智慧洞察画面色调的细微差异,细腻调教色彩表达,为用户带来丰富饱满的色彩还原。三星OLED电视不仅是全球首 款获得潘通(Pantone)色彩认证的OLED电视,同时也通过了HDR 10+认证和UWA联盟HDR Vivid认证。HDR Vivid(菁彩HDR)基于智能算法全面提升画面质感,暗部不失细节,亮处柔和不刺眼,烟火绽放,光影轨迹清晰再现,柔和的夜色下分外鲜明。

协调饱满声随影动:创“芯”技术解码沉浸音效

除了对电视画面的智能提升,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还为三星OLED电视带来了强大的音效体验,无论是观看电影还是享受音乐,三星OLED系列电视都能让用户迅速沉浸其中。该电视搭载音画追踪OTS+技术,通过神经元网络智慧分析每个场景的关键要素,智能优化声音来源和传输方式,使电视的扬声器能够根据不同画面内容重点发声。AI声音重构则基于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模型完成,该技术可以重塑每一个声音对象,自动补充声音细节,配合杜比全景声进一步带来真实环绕的3D音场。

三星OLED电视Q交响乐3. 0 技术还实现了三星条形音响正面、侧面和上射式扬声器以及电视上的扬声器协同发声,智慧结合电视音响和外置音响,进一步创新屏幕发声方式。

海量资源智慧互联:全“芯”选择解锁休闲生活

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对三星OLED电视带来的助力远不止于音画。随着家庭生活方式逐渐迈向智能化,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也正在推动着三星OLED电视朝着更智慧的方向前进,进一步为用户释放智能生活无限可能。

强大的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和全新Tizen系统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海量的内容和丰富的服务。全新Tizen系统不仅保持了流畅运行的优势,秒开机、无开机广告,还兼容了安卓系统,应用生态丰富,支持 300 多个应用下载,更方便家庭影音娱乐。

得益于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优越的性能,三星OLED电视搭载多视窗功能,可快速响应多任务。用户只需将电视与手机连接,两个设备的内容便可以同时显示在同一屏幕上,无论是电影画面还是和朋友的聊天界面一屏即可呈现,大大提升了使用便捷性。此外,用户通过语音即可顺畅连接电视与各种第三方智能物件,而Bixby AI语音助手还可以识别多种方言,贴心升级使用体验。

近些年,电视芯片的不断创新推动着电视产品的发展,国内外各大电视厂商都开始投身于打造自研芯片以赋能视听体验。三星则将其半导体创新优势与前沿的AI技术相结合,带来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持续调教视听表达,打造专属于三星电视的独有智慧享受。今年三星于AWE期间发布的OLED电视便搭载这款集成之“芯”,不仅带来逐帧优化的画质、深度解码的声效,还深度赋能全新Tizen系统及流畅的游戏体验,在市场上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关注和认可。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