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2 14:29

乐视网一审判决出炉:需赔20.40亿 贾老板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23年9月22日,北京金融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乐视网需赔偿约20.40亿元,贾跃亭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而平安证券需承担其中的10%。

此判决源于原告投资者对乐视网等21名被告提起的民事诉讼,要求赔偿因乐视网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总计约45.71亿元的投资损失。判决要求乐视网支付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等赔偿款,而贾跃亭及其他中介机构也需分担连带赔偿责任。

乐视

这一案件的背景是乐视网在2016年陷入资金链问题和债务危机,贾跃亭离开美国并未归国,公司市值急剧下滑。最终,乐视网于2020年7月被摘牌终止上市交易,此前证监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指出公司在2007年至2016年的财务造假以及其他违法行为。公司的股价也在退市后持续停牌。

这一判决对于乐视网和贾跃亭而言是一项重大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是对虚假陈述行为的严肃警示,表明违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制裁。乐视网作为曾经备受瞩目的企业,经历了从辉煌到衰落的历程,此判决也为类似情况下的法律处理提供了一个重要案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