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21 10:00

菜品原产地溯源引称赞,巴奴持续探索餐饮直播新范式

  经济复常的 2023 年,餐饮行业业绩回暖明显,这一方面离不开国内消费复苏的大环境,另一方面,“直播+”模式也为餐饮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已成为业内发展新潮流。近日,巴奴以旅行直播的方式开启了食材原产地溯源之旅,吸引了高达289. 5 万人次观看,独特新颖的“慢”直播风格引发用户强烈的情感共鸣,为餐饮直播探索出了新范式。

  主流的餐饮直播多是吆喝卖货,而巴奴不走寻常路,通过“旅游”的视角跨越南北,从云南深山到内蒙大草原,探寻产品背后的故事。在巴奴此次的“食材原产地溯源直播”中,达人跟着农户摘菌子、采花椒,感受着淳朴的风土人情之余,也了解了更多食材背后的动人故事。

  不止是花椒,巴奴还走近了每个季节都有的应季笋,采自云贵高原、只用四小时的野山菌汤,吃天然草喝天然水、自然生长 180 天的内蒙草原羔羊……深度呈现食材原产地的自然风貌,同时将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产品背后的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展现出来,为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巴奴创始人杜中兵表示:“希望就这个机会,让公众看到餐饮行业的进步。”

  作为定位“服务不过度,样样都讲究”的火锅品牌,巴奴提出“产品主义”,在食材、体验等方面始终倡导“品质”二字,这也让其在发展稍显粗放的火锅行业中逆势而起,打破了市场原有的拼价格、拼服务模式,让品牌在食材为王的大旗下跻身行业前列,成为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年轻群体的新消费选择。

  巴奴于 2022 年提出了“自然的美味”品牌内核。杜中兵曾说,他希望餐桌上每一道产品都是独特的、健康的、自然的。近一年来,巴奴持续围绕“自然的美味”做方方面面的升级,包括产品本身、门店环境、slogan、以及这次直播方式,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顾客更深刻地理解、认可“自然的美味”这一品牌理念,传递自然的生活方式。

  对于巴奴创新的菜品原产地溯源直播,不少消费者给出高度认可。“相对于简单粗暴的叫卖,这种高品质的溯源之旅,让我看到品牌背后的价值和文化属性,也让我看到其产品价格背后的真正意义。”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客户业务总监庞景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以后再去吃巴奴的时候,不仅仅能品尝到食物的美味,我们的脑海里还会浮现出食材原本的样子,和它是怎样一路到达我们的餐桌上,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时代已经发生变化,人们正在从物质奔向情感。如何把品牌的文化和理念,迭代升级到精神层面是很多餐饮企业思考的话题。巴奴创始人杜中兵表示,将携手抖音生活服务,以旅行直播的方式开启食材原产地溯源之旅,跨越南北,带领消费者探寻产品背后的故事,除了给顾客带来健康美味的高品质食材外,更要给顾客情感或精神上的满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