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9 14:08

NASA发现地球或有人居住 网友:这回真能见到外星人了?

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发现了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名为“K2-18b”,距离地球约120光年,位于狮子座冷矮星的宜居带内。这颗行星的大小是地球的八倍多,比太阳系的海王星小。

NASA的探测显示,在K2-18b的大气层中存在一种叫做“二甲基亚砜”的气体,这种气体在地球上与生命活动有关。如果这一发现经过确认,K2-18b将成为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候选行星之一。

飞船 外星人 星舰 火星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K2-18b的大气中还发现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和甲烷,这些发现表明这颗行星可能具备适宜居住的条件。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气体的存在并不能直接证明外星生命的存在,因为它们也可以通过无机过程产生。

尽管如此,这一发现依然让人们兴奋不已,因为它为外星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并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对宇宙中是否存在其他生命形式的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