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9 10:32

招聘人员警告:过度使用AI工具撰写简历可能阻碍求职成功

文章概要:

1. 越来越越多求职者利用AI工具如ChatGPT编写简历和求职信。

2. 招聘人员警告AI生成的内容可能不利于求职者,尤其是当它夸大自己的经验和技能时。

3. 澳大利亚人力资源研究所强调求职者应该尽量让他们的简历个性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9日 消息:根据ABC News的报道,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正在使用AI工具如ChatGPT来帮助他们编写简历和求职信。这些工具允许用户在聊天框中提供提示,然后在几秒钟内生成详细的响应。然而,招聘人员发出警告,指出过度依赖AI工具可能会妨碍求职成功,尤其是当AI夸大求职者的经验和技能的情况下。

AI机器人面试,谈判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Gold Coast的招聘人员Kelly Charity提到了一个例子,她曾经接到一个求职者的电子邮件,感觉内容过于机械化,因此怀疑是否使用了AI来回答问题。她强调,问题可能出现在求职者进入面试阶段,他们无法像简历中的内容一样清晰表达自己,或者无法提供与ChatGPT在求职信中生成的内容相符的经验示例。

澳大利亚人力资源研究所首席执行官Sarah McCann-Bartlett表示,招聘经理认识到AI工具对求职者的吸引力,但她强调了个性化的重要性。她建议使用AI作为支持工具,帮助编写简历或候选人信函,但要确保内容准确,并保留一些个人特色。她指出,如果进入下一轮面试,仍然会有人阅读申请信和简历,因此个性化非常重要。

职业作家和职业教练Pam Foster也表示同意这一观点。她表示,人际关系和人的触感是不可替代的,尤其是在向潜在雇主展示自己的价值时。Pam Foster曾担任招聘经理15年,理解为什么求职者会使用AI工具,因为她曾见过有才华的申请者难以清晰表达自己的价值,从而错失机会。

虽然AI工具如ChatGPT可以帮助求职者整理简历和求职信,但招聘人员强调个性化和人的特色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过度依赖AI生成的内容可能不利于求职者,在面试和招聘过程中会出现问题。因此,在使用AI工具时,应谨慎并保留一些个人特色,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