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8 18:30

天宫课堂第四课将在梦天实验舱开课!演示动量守恒实验

9月18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四课将于9月21日15时45分开课,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将面向全国青少年进行太空科普授课。

据介绍,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将在轨展示介绍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球形火焰实验、奇妙乒乓球”实验、动量守恒实验以及又见陀螺实验,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时间2023年5月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9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75次飞行。

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计划于今年11月返回东风着陆场。

天宫课堂第四课将在梦天实验舱开课!演示动量守恒实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