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6 11:55

华为曹明:6G具有不确定性 5.5G建设势在必行

快科技9月15日消息,在昨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无线电大会期间的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曹明发表了题为释放5G新价值,引领5G-A新时代”的主题发言。

曹明表示:5G联人、联物、联车、联行业、联家庭、通感五联一感业务升级,带来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用价值。

同时,6G具有不确定性,还需较长期的基础技术研究和业务突破,5G-A建设势在必行。

他补充道:当前中国5G-A政策、产业链、商用场景和技术日趋成熟,华为将与产业伙伴联合加速创新,共同迈入5G-A时代。

5G-A是5G-Advanced的缩写,是基于5G的技术演进,也就是大家常说的5.5G。华为倡导的5.5G时代,是包含5.5G、F5.5G、Net5.5G等全面演进升级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会带来10倍的网络性能提升,可实现下行万兆、上行千兆的峰值能力。

最后,曹明倡议:面向未来,5G-A发展需要产业界在频谱、生态和创新落地上继续加速。产业界需要做好频谱资源保障,加速毫米波新频发放和U6GHz的产业落地;加速存量频谱向5G演进,灵活组合;加速探索感知等频谱新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