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15 10:27

《年轻及新生代家庭女性研究报告》:年轻家庭女性聚焦宝宝树等母婴健康类平台

关注女性力量,聚焦女性消费。近日,互联网母婴头部平台宝宝树联合QuestMobile发布《年轻及新生代家庭女性研究报告》,报告旨在提供年轻女性的观察与洞见,为品牌、行业、社会发展提供参考支持,帮助各方加深对年轻家庭女性特征、需求的了解,助力各行各业的持续增长。

在宝宝树与QuestMobile的统计中,年轻家庭女性(20- 40 岁,已婚)总数高达1. 4 亿人,她们对生活及事业有追求、具有高消费能力,其中他们有孩子占比高87.3%,且青睐科学的育儿观念和精致的育儿生活——该群体的种种特质可以表明,她们是当今中国社会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之一。

具体到特征和行为偏好上,宝宝树的报告认为,年轻家庭女性可以细分为如下几类:20- 24 岁的“新生代家庭女性”,活跃用户规模达 745 万,这批人正处于大学/高职毕业、初入职场交织状态;25- 35 岁的“轻熟家庭女性”,活跃用户规模达 8480 万,是年轻家庭女性的主力;36- 40 岁的“知性家庭女性”,活跃用户规模达 4843 万,她们更注重孩子教育、成长,喜欢美食探店、乐于摄影拍照、善于分享。

粗糙地分析群体画像,不难看出年轻家庭女性对消费市场的重要影响力。在《年轻及新生代家庭女性研究报告》中,宝宝树和QuestMobile也以具体的数据指标维度,展现年轻家庭女性在各维度的影响力。

如互联网使用上, 2023 年 4 月,年轻家庭女性月人均使用APP时长达 186 小时,约每日使用APP时长为6. 2 小时,高于全 网且粘性更高;在地域方面,她们较为活跃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沿海、高线级等经济、生活水平较高的东部地区,进一步佐证其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较高;在消费意愿方面,女性主导家庭消费的传统,叠加男女薪资差距日益缩小的趋势,年轻家庭女性更显“财力”,尤其是占比最 大的轻熟家庭女性群体,她们步入职场的时间更长、经济来源更广、经济基础更优,高消费意愿及能力更为突出。

在更细致具体的消费习惯上,宝宝树在《年轻及新生代家庭女性研究报告》认为:因为年轻家庭女性的成长经历,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阶段,因此她们的移动应用活跃领域多元,主要集中在拍摄、电商、旅游、教育等行业;同时,得益于近年来的消费升级与健康理念提升,年轻家庭女性呈现出对健康相关产品与服务越发重视——日常关注的内容中,除了最为主要的泛娱乐类内容消费,尤为重视健康类内容。

年轻女性的消费偏好,对相关领域的发展有着非常强的指向性。如:“拍照 1 分钟,修图 1 小时”,年轻家庭女性对图片美化的使用粘性更强,这与颜值经济的发展同步;如年轻家庭女性热衷旅行出游,有孩群体在旅游时会更偏向选择亲子主题的旅游景区、具有亲子元素的民宿,为旅行度假行业提供准确的发展方向;在金融理财、出行服务、教育成长、电商、健康美容、线上娱乐……等各行业,准确把握年轻家庭女性的需求和特质,都可以为企业破局求新、营销寻觅热点带来实质帮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