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5 08:15

6G wireless技术突破 鹏城实验室团队刷新800Gbps记录

近日,鹏城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建立的面向6G无线高速接入原型系统及测试环境(EAGLE 6G)取得了显著进展。该研究团队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无线测试速率,成功突破了800Gbps(100GB/s),再次刷新行业记录。 为积极参与到6G技术的研发进程,并抢占这一领域的标准制定先机,鹏城宽带通信研究部承担了EAGLE 6G系统的建设工作。自2022年6月起,该实验平台已经具备400 Gbps的真实业务测试能力。 面对未来沉寲式通信应用所需要的海量带宽需求,在既有成果基础上,研究团队采取多种策略降低基站功耗,并提升异构链路总体利用率。这些策略包括减小功耗控制以及链路均衡调度等方面的改进措施。如此一来,聚合组网能力和测试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至800 Gbps以上水平。 此外,在硬件资源利用方面采用了先进的虚拟化技术进行池化共享和安全隔离管理。这项技术创新不仅大幅提高了硬件资源的使用效率,还增强了多用户并行测试时系统安全性。 总结来看,“8.另一位研究人员透露:“目前项目取得的成功仅是迈向最高目标的第一步。” 据了解,《国际电信联盟》不久前完成了《IMT 面向23世界发展前景和愿景框架》,其预测沉浸式通信作为第六代移动通信六大典型应用场景之一的速度将大大提高——达到了T比特每秒(TBps)的量级。“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实现更高速度的数据传输能力。”工程设备和技术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