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14 14:07

让AI为我所用 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落幕

近日, 2023 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公司总部举行,共有超百幅优 秀作品分获金、银、铜、人气、优 秀作品等奖项,让为期近三个月的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关于AI绘画的争论很多,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AI会让设计师失业。而为了让员工更好的了解AI、主动拥抱AI,也为了激发更多人的想象力,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在开放性上做足了功夫。其一,面向了公司所有部门开放;其二,赛制方面设置了四个不同赛道,让所有选手可凭借自身的兴趣选择赛道;其三,在参赛作品的要求上,除了可以是人物、场景、UI界面、ICON物件,还可以是特 效、动画、AI短视频、漫画等其他作品,让选手可以更多样的创作。

                          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事实上,在为期近三个月的比赛中,共吸引了 130 多位员工的 300 余组优 秀作品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评审团则围绕创意独特性、故事完整性、应用传播性,对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分。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 5 位员工分获了四个赛段的金奖。这些金奖作品中有不少都取材自盛趣游戏在营产品,例如获得第二赛道金奖的作品是《传奇》美宣图,国风人物外形搭配传奇经典游戏元素,创作出了一种新的游戏风格;而第三赛道金奖的作品是《饥荒》3D风格,让游戏中的人物更加立体和真实。

作为大赛的评审会艺术顾问和终评评审,盛趣游戏副总裁、美术中心负责人沈烽亮表示“AI是未来创意路上的一把利刃,能够陪我们披荆斩棘创造更多精彩。”

                         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盛趣游戏首届AI人工智能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去年至今,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工具的横空出世,极大的提升了内容作出的效率,引发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包括微软、谷歌、腾讯、华为在内的全球顶 级科技企业纷纷下场,探索如何有效运用大模型赋能产业。作为游戏行业领头羊,盛趣游戏也持续跟进AI工具,在内部成立了专职TA(Technology Artist)组,进行针对性的进行游戏测试、创意,TA组还承担一些模型训练和提升,进一步完善工具的使用和产出效率。目前,盛趣游戏旗下包括《传奇》《龙之谷》《彩虹岛》《饥荒》等知名IP产品都开始接入AI工具,降本提质效果显著。

除了探索AI工具赋能应用之外,盛趣游戏的母公司世纪华通则向上游的基础设置智算力领域挺进,将原有的“云数据中心事业部”升级为“人工智能云数据事业部”,加速向AI+IDC服务转型。目前其深度参与并投资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被列入了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位于深圳的深圳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已开始向华为云交付,二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同时,世纪华通还与战略合作伙伴腾讯签订了算力综合服务合同,与利通电子成立算力合资公司,全力推进智算力的建设。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