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14 13:51

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解读:微信分期即将上线,微信也想“塞钱”给我了?

近日,腾讯在金融方面悄悄有了新动作,在微信推出了一款名为「微信分期」的消费信贷产品。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产品正处于小范围灰测阶段,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机构已接入作为资金方。

内测功能提前知

目前,分期处于小规模测试阶段,被邀请的用户可以从【钱包】➡【分期】入口进入。如不显示入口,可以先将微信升级到最 新版本再进行查看;升级后还是未显示则说明暂未收到邀请。腾讯内部人士表示,“分期”是为用户提供多样化选择的产品探索,将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及各方反馈不断优化调整,上线时间暂未确定。

根据官方信息,拥有「微信分期」测试资格的用户可以在付款时选择“分期”作为支付方式,并根据下单时选择的期数进行按期还款。支持的分期期数包括 1 期、 3 期、 6 期和 12 期,分期手续费将根据用户的信用状况和分期期数进行风险定价。消费 100 元以上即可分期,按月还款,每月还本金和手续费。还款日将从零钱、零钱通、储蓄卡自动还款。从描述上来看,“分期”与支付宝旗下花呗功能十分接近。

互联网的尽头是金融

腾讯 8 月份刚公布的二季报显示, 2023 年二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486. 35 亿元,同比增长15%,占收入总额百分比32%,是四大业务板块中表现最猛的,这给腾讯加码金融板块提供了足够的底气。加之微信坐拥13. 27 亿活跃用户,登顶真正的国民级霸主级应用,而且微信支付用户规模也超过 10 亿。凭着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腾讯这两年在金融领域从没有停止过探索。

迄今为止,腾讯已经推出了微粒贷、微业贷、微车贷、小鹅花钱、we2000 等多款信贷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微信曾上线另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分付,和本次推出的「微信分期」十分相似。腾讯内部一直有多个团队同时竞争做一个产品的传统,但最终都会把资源留给成功活下来的那个团队。

根据官方消息, 2020 年 3 月,微信分付正式开启测试,支持先付后还,包括吃饭、购物、看电影等场景,但不能发红包、转账等。分付计息方式均按天计算,日利率为0.04%(年化利率14.6%),使用后可随时还任意金额。 3 年前微信分付做出来后,直接得名微信版“花呗”,被腾讯寄予厚望,想从支付宝手上抢走一大块蛋糕。但 3 年过去了,分付的声量却越来越小,至今都没有正式上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微信分期」作为一款内测金融产品尚未对外公布其分期利率,但是参考市场上类似的消费分期产品, 12 期还款的利率平均在16%-20%。这是什么概念呢?正常银行消费贷利率在4%左右,以一笔 1 年期 10 万的消费贷款为例,利率20%比利率4%需要多还近 10000 元!

-年利率20%和4%所需还款总额-

所以,分期还款的实际利息,远比你想象的高。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自己申请不到低息的银行贷款产品,完全可以找第三方助贷机构帮忙做银行直贷产品。在享受银行低息产品的同时,还可以省去申请等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助贷平台通过对市面上数百家合作金融机构、数千种合作贷款产品进行筛选和甄别,能够为你选择一款最适合的产品。哪怕贷款人的资质有一些瑕疵,也能根据贷款人具体资质情况在门槛稍低的金融产品中找出利率相对较低的产品,而不是像消费分期一样只给出一个年利率极 高的“一揽子方案”。

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融资网是目前国内规模领先、服务领先的助贷型公司,成立 13 年以来,凭借着丰富的产品库,和熟知各个银行的贷款政策,能迅速地通过资料对贷款人的资质形成判断,得出结论适合哪个银行的什么产品。而通过助贷平台达成的贷款,利息加上服务费的综合的贷款成本也要远低于网贷,这也是近些年越来越多人选择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融资网的原因。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