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4 12:45

高空抛烟头烫伤4个月婴儿全楼测DNA:情节严重处刑罚

9月14日消息,最近天降烟头烫伤4月大女婴的事件已引发广大网友关注,警方通过对全楼住户做DNA,锁定嫌疑人。

据了解,8月25日傍晚,黄女士推着婴儿车在楼下散步,在路过电梯厅附近的斜坡时,一只未灭的烟头从天而降砸中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也撕扯着每个人的心。

警方随后对事发单元楼的所有住户进行了采血调查并与烟头上的DNA进行了比对。最后,成功锁定了扔烟头的元凶”。

高空抛物的危害有多大?

有专业实验测算显示,一枚重30克的鸡蛋从18楼抛下能砸破人的头骨,而从25楼抛下,冲击力足以致人死亡!

律师表示,如果找不到具体的侵权人,整个单元楼上的业主都有可能是加害人,因此可以起诉整个单元的业主。

此外,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从建筑物或者其它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