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14 10:54

京东京造携手“椅业股”永艺 打造更适合中国人的人体工学椅

在全民健康与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一把好的人体工学椅几乎成为有效工作、居家办公的标配。不久前,京东自有品牌京东京造牵手“中国椅业首先股”永艺公司,共同打造的Z9Elite2 代人体工学椅上线首 发月就卖出 1200 余张,并获得98%的用户好评,得到市场和消费者一致认可。

“这款椅子采用国内独 家自主专利的自适应底盘技术,拥有多达 30 档人机调节功能,定价 1199 元,对标市场上 2000 多元的椅子,品质和价格都超‘能打’,可以说是千元价格带全功能人体工学椅的标杆产品。”京东京造产品经理如此评价到。

千元全功能工学椅闭眼入 打造更适合中国人的好椅子

位于“中国椅业之乡”浙江安吉的永艺公司,深耕坐具行业 20 多年,已经成为国内最 大的坐具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是很多国际品牌的代工厂。但在永艺看来,人体工学椅在国内仍然处于市场早期,行业成熟度亟待发展。

例如,很多消费者可能认为国外品牌人体工学椅品质更好。“实际上很多国际品牌产品都是国内工厂代工的,与国产品牌没有本质区别,但价格却要贵上很多倍。” 永艺国内渠道负责人张栋梁说,而且国际品牌产品还存在着高品牌溢价、产品迭代升级缓慢等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京造Z9Elite2 代人体工学椅应运而生。“京东京造希望与永艺携手打造品质堪比国际品牌、价格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心理预期的产品,让人体工学椅走进更多消费者的生活。”京东京造产品经理表示。

Z9Elite2 代的 30 档人机调节功能,充分体现了京东京造的极 致匠心精神。对于消费者最关注的腰背调节,Z9Elite2 代椅背支持 10 档、55mm可升降调节,能够让不同身高用户找到最 舒适的腰背支撑位置,更在调节精度上实现了毫米级调节。刚柔并济的3D悬浮腰靠,支持固定和动态自适应两种撑腰模式,不仅能准确撑住使用者的后腰,还可根据其后仰力度自适应前后调节,帮助用户解锁更多舒适坐姿。

为了更方便和简化用户操作调节,Z9Elite2 代在座椅两侧设置了线控系统,集座高、座深及后仰锁定功能于一体,无需弯腰,伸手即可调节。

“目前市场上的工学椅大多是基于西方人的身材设计的,他们的身高体型、生活习惯都和国人不同。京东京造所有的人体工学椅都是全新开模,我们希望通过功能创新和原创设计,做真正适合中国人的椅子。”京东京造产品经理分享说。

Z9Elite2 代还采用了永艺独 家的自适应重力感应底盘专利技术,能根据就坐者的体重来调节承托力度,保证小体重用户后仰能轻松下压、大体重用户后仰有足够支撑力量。

“自适应底盘在京东京造工学椅上的应用,既让消费者获得了更好的体验,也对国产工学椅的品质升级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张栋梁说。

用爆品方法论释放优质产能 京东京造携手永艺带动“椅业之乡”质造升级

据介绍,永艺的业务很长时间以外贸出口为主,外贸订单量占公司整体业务的近九成。伴随国内工学椅市场的发展,永艺通过掌握的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开始大力探索国内增长“第二曲线”。

基于市场洞察和业务开拓需求, 2022 年 8 月起,京东京造展开对工学椅品类的布局,作为椅业头部工厂的永艺,正式接收到了京东京造的合作邀约。

合作一年多来,双方共同推出的第 一款Master人体工学椅,已经成为京东网络中高端电脑椅销售榜首。

“京东京造不但对国内市场和消费者有着更为深刻的了解,在产品的功能、用户、价格定位等方面都有着十分明确的目标。”张栋梁说。

具体而言,京东京造依托C2M模式,从市场和用户需求出发,帮助工厂建立新的产品研发概念,并不断深入上游生产环节,在原创设计等方面持续对工厂赋能。同时发挥供应链整合优势和直连工厂的创新模式,打消多余的流通环节和品牌溢价,将产品的“质价比”体验做到极 致。

“虽然京东京造对产品售价把控极其严苛,但是其带来的规模效应,充分保证了工厂的利润水平。”张栋梁说,“目前,我们的核心技术已经全面开放给京东京造,而京东京造专业的产品经理和工业设计师加持,也让我们的产品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此外,结合京东售前和售后的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紧密的配合,京东京造目前已经成为我们合作最为深入的国内品牌。”

通过与京东京造的合作,永艺不但实现了自身业务的创新突破,也对安吉产业带的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永艺的发展离不开安吉产业带配套产业链的有力支撑,希望通过和京东京造的深入合作,持续带动安吉的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中国人体工学椅品牌走向世界的脚步。”张栋梁表示,“永艺也希望和京东京造一起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变的见证者与推动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