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3 05:45

起售价不变 iPhone 15系列正式发布:钛合金边框、USB-C接口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2023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iPhone 15系列智能手机,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智能手表。

今年最新的iPhone 15系列仍然包含4款机型,分别是6.1英寸的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以及6.7英寸的iPhone 15 Plus和iPhone 15 Pro Max。值得一提的是,最高配版本今年并没有采用传言中iPhone 15 Ultra的命名方式,而是依旧命名为iPhone 15 Pro Max。

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iPhone 15系列整体没有太多变化,但是被吐槽已久的直角边框终于改为带有弧度的设计,手持也不会再有割手感。同时,接口从使用多年的Lightning接口全部改为USB-C接口,其中iPhone 15 Pro /Pro Max系列支持USB 3,拥有高达10Gbps的传输速度;而iPhone 15 /15 Plus则没有公布具体的规格和传输速率。

此外,iPhone 15 Pro系列两款机型将从初代iPhone就有的静音开关取消,改为采用Action按键,长按依旧可以在响铃和震动之间切换,但同时也支持自定义功能,用户可以将其设定为拍照、开启语音备忘录等,或运行快捷指令。

iPhone 15 /15 Plus

iPhone 15 /15 Plus采用Super Retina XDR显示屏,屏幕亮度可达到1600尼特,峰值亮度可达2000尼特。同时抛弃了刘海屏,升级为灵动岛的挖孔屏幕,支持实时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5 /15 Plus也用上了此前Pro系列才有的磨砂玻璃后盖,共有五款配色,分别是黑色、蓝色、绿色、黄色、粉色。

影像方面,iPhone 15 /15 Plus主摄升级为4800万像素,F1.6光圈,支持2倍无损裁切缩放;超广角镜头依旧为1200万像素。

性能方面,iPhone 15 /15 Plus搭载了去年Pro系列上那颗A16 Bionic处理器,CPU拥有2个高性能核心和4个能效核心,性能较上一代提升40%。

售价方面,iPhone 15/15 Plus 128GB版本的起售价不变。其中,iPhone 15 128GB 5999元、256GB 6999元、512GB 8999元;iPhone 15 Plus 128GB 6999元、256GB 7999元、512GB 9999元。

iPhone 15 Pro /Pro Max

外观上,除了刚才提到的将静音按键改为Action按键以外,iPhone 15 Pro /Pro Max首次采用了钛合金边框,相比铝合金边框更加坚固的同时,重量也更轻,苹果表示是有史以来最轻的Pro机型。

新机共有四款配色,分别是黑钛、白钛、蓝钛、天然钛。

屏幕方面,iPhone 15 Pro /Pro Max没有升级,依然为支持ProMotion的Super Retina XDR显示屏,支持常亮显示和新待机模式。

影像方面,Pro系列仍然为三摄方案,iPhone 15 Pro搭载了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默认输出2400万像素照片,同时拥有纳米涂层可减少眩光,另外两颗镜头分别为1200万像素的3倍长焦镜头,和1200万超广角镜头,拥有更好的人像模式和夜景表现,可拍摄24mm、28mm、35mm三个焦段。

iPhone 15 Pro Max搭载了12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采用四重反射棱镜结构,支持5倍光学变焦,同时传感器尺寸增大了25%,支持13mm、24mm、28mm、35mm、48mm、120mm七个拍摄焦段。

此外,iPhone 15 Pro系列支持拍摄空间视频,可使用Vision Pro进行观看。同时得益于USB-C接口的使用,iPhone 15 Pro系列可以将手机拍摄的视频直接存储到外接硬盘上,并首次支持4K60帧ProRes格式拍摄以及Log编码。

处理器方面,iPhone 15 Pro系列搭载了最新的A17 Pro芯片,同时也是首款3nm芯片,拥有190亿晶体管,配备6核CPU,其中包括2颗性能核心、4颗能效核心,性能是A16 Bionic的两倍,效率是A16 Bionic的四倍。GPU为6核心设计,峰值性能提升20%,并采用苹果设计的着色器架构,支持硬件级别的光线追踪,可运行PC主机级别的游戏。

新款处理器还拥有16核神经引擎,每秒可处理35万亿次计算,性能是前代的2倍,同时还内置了AV1解码器引擎。

售价方面,iPhone 15系列的起售价不变,其中iPhone 15 Pro Max首次取消了128GB版本。其中,iPhone 15 Pro 128GB 7999元、256GB 8999元、512GB 10999元、1TB 12999元;iPhone 15 Pro Max 256GB 9999元、512GB 11999元、1TB 13999元。

iPhone 15系列将于9月15日20点开始接受预定,9月22日正式发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