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12 11:07

828 B2B企业节“中软国际日”|构建鸿蒙物联新体系,开启智慧城市新篇章

“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828 B2B 企业节“中软国际日”精彩直播火热进行中。 9 月 7 日下午,在“中软国际鸿蒙化场景实践”专场,中软国际智能物联网军团(AIG)开启了两场重要直播,分别由中软国际AIG产品与研发管理部总经理张兆生和中软国际AIG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卢弋,围绕中软国际鸿蒙物联新体系、鸿蒙赋能城市全域感知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软国际标准化、全国产、自主可控的“端边云”自研智联产品矩阵和为千行百业提供的软硬一体全场景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城市典型场景下,如何通过建立融合感知、数智融合的“城市智能体”,让城市更安全、优服务、精治理。

中软国际构建鸿蒙物联新体系

“十四五”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政策大背景下,物联网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各行业物联网建设仍面临碎片化、安全风险高、建设成本高、数据互通难等挑战,尤其行业应用场景中,多源异构终端联网难、数据采集难、安全管理复杂等问题突出,严重制约着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进程。

相比传统物联网,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物联网具有接入简单、协议统一、安全可靠、低时延等特点,可以实现多源异构终端的互联互通,以及多样化的现场工业化环境部署。物联网升级智联网势在必行。

中软国际以KaihongOS+燧明智联感知平台为生态基座,联合打造“云-网-边-端”一体化全栈服务体系,通过国产化、模型化、系统化构筑端到端的自主、安全、可信AIoT行业解决方案,打破信息“孤岛”,构建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柔性协同、智能管理的智联网服务体系,赋能国产智联网生态建设。

中软国际鸿蒙物联新体系基于KaihongOS,以燧明智联感知平台统一物联总线、统一数据治理,AI云边协同更智能;以平台物联总线实现矩阵式数据贯通、设备互联,打破异构链接难题,构建全面感知、数据归一、现场分析、业务自治的自研智联产品体系,加速行业智联网建设。

在智慧水利场景,通过“端-边-云”协同,“四预” 远程智能调度,物联设备便捷运维,统一、标准、准确感知数据集等,实现闸泵站现网简化、数据统一上传、设备逻辑联动;设备一键部署、远程一键巡检、维修一键替换;设备远程校正,简化运维,保证感知数据真实可靠,水利物联感知全面提升。目前,中软国际水利自研智联产品和智慧水利解决方案已在苏州高新区落地实践应用。

在工业控制场景,传统的工业控制场景中存在信息获取不及时、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导致生产效率低,安全无保障。中软国际自研推出的工业中控屏,依托KaihongOS的分布式能力和丰富的外置接口,实现了作业器械各个部件的可视、可管、可控,大大降低了生产作业人员危险信息获知的难度。工业中控屏已在多家工业领域机构、单位成功交付使用,中软国际联合中铁建推出的全国产化矿鸿屏,是工业中控屏在煤矿领域的成功应用。

全域融合感知让城市更智慧

——鸿蒙赋能都市治理新篇章

城市的不断发展推动城市数字化技术的进步,大数据、AI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又不断驱动城市智能化、智慧化升级。当前,我国超大城市治理已进入深水区,城市治理效率低、安全隐患多、服务体验差,亟需建立融合感知、数智融合的“城市智能体”。

中软国际基于开源鸿蒙核心技术,打造城市智联网操作系统,构建“物联、视联、数联、智联”的城市数据底座,以数治城:

“物联”:基于城市鸿蒙,打造万物互联的城市感知底座,统一标准、安全可靠;

“视联”:基于盘古大模型,重构海量视频智能管理,助力城市全域事件泛化智能发现;

“数联”:汇聚城市异构多元数据,形成城市孪生数据底板,让城市运行可感、可视、可管、可算、可交互;

“智联”:盘清城市海量感知资产,打造感知一本账;建设城市感知资产运营平台,实现感知能力共建共享。

中软国际重点围绕城市安全、城市出行、城市治理三大类场景,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使城市更安全、优服务、精治理。

在城市安全方面,鸿蒙核心技术能力加持,赋能桥隧安全作业,促进智能巡检达新高度;赋能城市电动自行车棚,使消防安全监测可视、可管、可控;基于城市鸿蒙打造的燃气监测有效闭环,实现城市生命线全天候守护;及时感知城市内涝风险,实现智能远程调控。在城市出行方面,鸿蒙化设备实时感知引导车位,让停车简单有效更智慧;基于城市鸿蒙的智慧井盖新方案,让出行更安全运维更有效。在城市治理方面,鸿蒙智慧多功能杆,多杆联动让违规停车无处藏,点亮城市治理新范式。

中软国际积极探索实践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基于开源鸿蒙打造数据安全、准确可靠、场景完备、实时响应的城市鸿蒙数字底座,将城市中各个场景中的设备互联互通,打通城市感知脉络,实时处理城市全域空间信息数据,实现城市全面感知、虚实交互、智能决策、准确控制,为城市现代化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中软国际城市鸿蒙数字底座已在智慧水利、智慧港口、智慧停车等多个智慧城市领域落地实践,并在天津联合深开鸿、华为等正式首 发“津鸿”数字孪生平台。“津鸿”从天津港率先应用,逐步扩展到天津市各个区域和行业,未来城市鸿蒙数字底座将应用于南京、深圳乃至更多城市,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孪生先锋城市建设,驱动城市现代化治理快步踏入“深水区”,实现城市治理模式、服务模式、产业发展新突破。鸿蒙赋能智慧城市治理的新篇章,正在徐徐展开。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