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0 17:30

妙龄女生经期用按摩仪按腰:竟导致肾破裂

如今人们生活工作压力都很大,用按摩仪放松放松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按摩也需要谨慎,否则很容易受伤。

据浙大一院,28岁的杭州人心怡(化名)是一家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身高1.66米的个子,体重不到100斤,是女神一般的存在,但因为工作忙碌,每次经期都面临痛经难忍,各种方法都没用。

男朋友给她买了一个热敷腰部按摩仪,她使用的时候将强度调整到最大档,腰部和小腹分别按摩30分钟,连续用了4天。

在经期结束后,心怡小腹不再坠胀,但右侧腰部开始发酸发胀,持续了近一周,而且越来越严重。

她就加大了按摩仪的使用频率,每天至少要按摩30分钟,多的时候1个小时。

没想到,腰部酸痛没有缓解,甚至蔓延到整个下腹部,并伴有发热。

送医检查后,医生判断是右侧肾挫裂伤、包膜下血肿。

经过治疗,心怡目前已经出院,但还需卧床静养至少半个月。

医生提醒,肾脏是腹膜后器官,外面包着一层肾包膜,一般情况下不太容易受伤,但如果撞击部位正好在两侧腰部,肾脏就相当于被逼到死角,无处可躲,只能承受撞击,就会受伤。

患者本身比较瘦,腰部脂肪相对较少,把按摩仪调到最高档,放在后腰及腹部按摩,长时间剧烈震动,强度过大的冲击力传导到肾脏,极易导致肾挫裂伤,出血淤积到肾包膜下形成包膜下血肿。

如果病情不加以控制、继续恶化,有可能会造成肾功能损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