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0 12:30

82岁退休教师直播教电工:涨粉速度惊人 粉丝已超百万

在网上直播电工课”,直播间超万人观看,这样的直播数据即便与女主播”的才艺表演相比,也是相当炸裂。

直播间的网友、粉丝好!全国的新老电工们好!我是山东省济宁市电工电子班的退休教师王广杰...”每当这句开场白响起,超百万的粉丝都知道自己该上课了。

去年5月份,王广杰尝试直播,如今已72岁的他,虽然讲课语速缓慢,板书也慢,但直播间上人的速度却是异常的快。直播第7天观看人数破万,直播19天涨粉27.9万。目前,王广杰的粉丝已有120万。

据介绍,2016年因为老伴从楼梯上把腿摔骨折了,为照顾她,王广杰不再去学校教书。直到去年,老伴建议他直播讲讲电工知识,没想到受到网友的热议欢迎。

他的直播间里,听课的有高校研究生、从业多年的老电工,和做工程的老板,有时网友们的争论还会让他觉得知识不够用。

王广杰介绍:我把直播间的观众分成了三类:一类是中专生、需要考电工证就业的;一类是听初高中物理知识的;一类是学以致用、提升电工技能的。我会根据不同观众的不同的需求安排课程,目前已经形成了332节课程,讲到了第三轮。

虽然外界都说他有百万粉丝,但他知道,常驻学员大概只有1000人左右,可这千余名认真学电工知识的观众,已经足矣称得上是一个大学校了,自己不会对网课有半点懈怠。

对于热衷于直播网课一事,王广杰直言,没有别的,就是爱教师这个职业,也爱电工这门课程。随着更多网友的关注,王广杰还因此获得了感动中国银发知播”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