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08 10:22

专业汽车金融产品赢口碑,易鑫打开自贡工匠市场

早上不到六点,还在睡梦中的易鑫金融顾问饶宏亮就被车商一通电话惊醒。昨天来购车的彩灯工匠老黄,临时要求门店在今早九点半“吉时”交车,这就意味着融资购车合约必须提前到八点完成。虽然任务紧急,饶宏亮还是协调总部资源,分秒必争地为客户达成了心愿,“服务嘛,就得把客户需求放在第 一位。”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饶宏亮在自贡彩灯大世界服务,背后是正在制作的彩灯

彩灯工匠:自贡汽车金融重要客源

这不是饶宏亮第 一次被心急火燎的车商从被窝中叫起来——“村里有老人信这个,有时还要杀鸡取血办仪式”。饶宏亮所在的自贡市,历来以“南国灯城”著称,当地设计制造的大型灯组美轮美奂、享誉全球。在这座人口仅 200 来万的小城,彩灯行业已成为最重要的文化产业之一,全市注册从事彩灯工艺美术的企业有两千多家;常年从事彩灯行业的有近 20 万人,季节性工匠甚至可能达到 80 万人。

彩灯工匠,也是饶宏亮重要的客户来源。这次来购车的黄师傅就是其中之一。黄师傅今年 40 来岁,平时就是位普通“庄稼汉”,因为有双擅长制灯的巧手,当地美术公司要做项目,总会找上他“出工”。

前两天,“出工”回来的黄师傅打算买辆车,汽车经销商门店直接找来饶宏亮做分期。饶宏亮常年服务彩灯工匠,对他们的生产收入情况一清二楚,他提供的融资方案总是在工匠们的“心头上”。就拿黄师傅的融资合同来说,一辆十万左右的小轿车,他只用拿出20%的首付,之后每月月供不到两千。这样的方案,黄师傅表示完全没压力。

产品灵活:满足工匠个性化需求

如今,能顺畅地为彩灯工匠们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汽车分期产品,饶宏亮也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的。

彩灯工匠是个季节性非常强的职业。工匠“出工”时间不稳定,通常以现金结算,没有相应的账面流水。这种收入模式,让工匠在买车时很难申请分期。

“其实,工匠的经济条件都挺好的”。接触彩灯工匠后,饶宏亮特地请教了业内好友,详细了解了工匠的雇佣方式、薪资水平和收入方式。他说,“出工”按天计费,因为要熬夜抢周期,工匠日工资几百上千的比比皆是。像黄师傅这样手艺精湛的工匠,一次出工就有四、五万收入,一年“出工”三次,就有十几万进账。

饶宏亮发现,根据工匠的收入结构,易鑫“低首付、低利率、长分期”的购车方案就很适合工匠们的需求。一方面,易鑫自建了完善的汽车金融风控审核模型,可以根据申请人的多项特征指标,综合评估还款能力,不会对征信信息相对不足的客户“一刀切”;另一方面,对资质存疑的客户,易鑫的一线顾问还会进行上门“尽调”,对客户的购车意愿是否真实、经济条件是否允许等,做进一步的补充了解。这样,能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同时,尽可能地为真正有分期购车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因而,像黄师傅这样的彩灯工匠,只要能提供真实材料证明家庭经济情况,“融资购车根本不难”。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饶宏亮

“自贡城小人少、竞争大、新品牌要展业很难”,饶宏亮说,当初易鑫刚进入自贡时,除了几个厂商项目,几乎没有其他合作商。但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打法,充分挖掘细分市场的机会,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就能做出口碑、站稳脚跟。在长期坚持之下,市场内有彩灯工匠的购车单子,十有八九都会找上他,饶宏亮俨然成了服务彩灯业的“排头兵”。

他说,有了工匠市场的成功经验,下一步还要将易鑫产品打入竞争更为激烈的二手车市场,将易鑫为更多“南国灯城”的居民实现“喜欢,就开回家”的美好愿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