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08 09:40

紫晨 WALLIS HONG:欧洲珠宝界冉冉升起的华人艺术家

在世界的时尚中心欧洲,一位拥有典型东方面孔的珠宝设计新星正冉冉升起,他就是来自西班牙的华人珠宝艺术家紫晨 WALLIS HONG。这位仅仅出道一年多时间便迅速红遍整个欧洲的 95 后艺术家,如此年轻而充满灵气,他是首位获特邀在世界三大珠宝展之一——意大利维琴察珠宝展 Vicenza Oro担任演讲嘉宾的华人珠宝设计师,他的作品赢得高 级珠宝收藏家、国际博物馆策展人、高 级精品珠宝展组织者推崇和赞赏,首件作品即入选全球珠宝潮流趋势书《The Jewellery trend book 2024+》。

紫晨Wallis Hong

童年时代的紫晨曾经和母亲在世外桃源般的地方生活。 6 岁时,紫晨在家附近的一处瀑布旁玩耍时,偶然发现一只蓝黄渐变色的大蝴蝶从洞中飞出,蝴蝶翅膀上的水珠在阳光的反射下,如宝石般绚烂夺目。这个童年的美好景象,就这样在紫晨的脑海中停驻多年。 

《永恒蝴蝶I》

幼时的经历,或许早早就在紫晨心中埋下了艺术的种子,在一次旅途的灵感启发下,一向喜爱珠宝的紫晨决定珠宝设计,经过一段时间艰苦的探索、研究后,紫晨熟练掌握了许多珠宝制作工艺,并用了五年的时间沉淀,大胆创新设计出一系列风格鲜明的珠宝作品,此后便迅速在欧洲珠宝设计界崭露头角,成为炙手可热的 95 后天才珠宝艺术设计师。

《寰宇》耳环

紫晨的创作灵感汲取于多个领域,包括大自然、海洋生物、宗教和神话等。这些广泛的灵感来源为他的作品注入了独特的生命力与深度。紫晨以细致入微的技艺,将不同材料和工艺融合,打造出独特的微型艺术品。

《珊瑚》戒指

他的作品不仅令人惊叹于其精湛的工艺,更是在审美和灵感的交织中,勾勒出一个引人入胜的艺术世界。通过作品,紫晨向观众传递着对大自然、生命和文化的深刻体悟。

《Nessie》胸针

无论是雕刻海洋生物的细腻,还是表达宗教和神话的意象,他的作品都展现了他对世界多元面貌的敏锐感知。紫晨的艺术作品是创造力与灵感的交汇,是一场将观众引入奇幻想象和情感体验之旅。

2022 年,紫晨首 次在国际展览上亮相便受到一线国际品牌Cartier卡地亚国际创始人Corentin Quideau,Piaget伯爵全球主席Jean Bernard Forot,Faberge法贝热主席等专业人士认可,迅速红遍欧洲。

《海葵》戒指

同年,紫晨应邀到世界三大珠宝展之一——意大利维琴察珠宝展 Vicenza Oro担任演讲嘉宾,讲述其个人创作路程,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之美,成为该展览创办 70 年来,首位获得邀请登台演讲的华人珠宝设计师。

VICENZA ORO演讲精彩瞬间

目前,紫晨正与苏富比合作进行艺术品创作,并应邀前往IED 欧洲设计学院( 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意大利罗马校区,在这所世界排名的设计学院进行演讲,分享艺术设计心得。

《寰宇》手镯

善于从自然风景、人文历史中汲取营养与灵感,并运用到珠宝艺术品设计中去,这是紫晨作品的最 大特点,这位身上融合东西方文化元素的年轻设计师表示,希望艺术珠宝能够成为讲述自己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载体,也希望能为人们奉献出更多充满自然灵动美的艺术作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